商业报道-o

景德镇笔记:拿什么填满空空的帝国大厦

  黄茂军

  在景德镇的千年制瓷史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不同时代的大师的名字和作品,但我们看不到有成气候的瓷商青史流名。这座在中国最早产生产业工人的城市,却最终没能成为中国最成熟的商埠。

  拿什么填满空空的“帝国大厦”

  我到金华采访,这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城市,在浙江并不算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地界,但那里一些空间的富丽堂皇程度,还是让我这样一个自觉是见过世面的人吃惊与局促。这些空间有公共的,也有私人的,一些先富起来好多年的金华人,其豪宅的奢华程度,是我们这些普通人无法想象的。

  这些空间中,陶瓷的使用是广泛的。

  不管是什么性质的大厦,对建筑陶瓷和卫浴陶瓷的需求不仅首要,而且大量。

  仅此一点,似乎就已经很能说明佛山缘何要比其他陶瓷产区蓬勃兴旺许多。记得很多年前(上世纪90年代初吧),我第一次到佛山时,就是奔它的陶瓷去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