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销售管理有如打麻将需要氛围

  文/冯社浩

  观望的态度会传染!活动的热度一定会在观望中快速降低,甚至会导致“法不责众”的“全体僵死”。

  一场竞技比赛中,主场如果没有热烈的氛围时刻刺激着队员的神经,主场优势是否还存在?

  一场战争,如果没有了战友之间的冲锋呐喊,战争是否还能充满斗志和动力?

  一场平淡的营销活动,取得了不寻常的成绩,却没有鼓励、没有喝彩,整个团队像“流浪的孩子”,今后的营销是否还能具有激情和不懈?

  有位营销前辈告诉我:做销售就像打麻将,是需要氛围的。

  我的感触是,公司总部设计任何营销活动,在消费者层面制造氛围之前,首先要在销售系统“营造氛围”。

  煽动:激活“休眠鱼”

  公司一年内总会发动几次全国性的大型营销活动(比如全国性促销活动等),活动通知正式下发之后,都期待着各个区域能快速行动。

  然而,如果事情总能按照你设想的方向发展下去,那就不需要“营销管理”了。

  这时碰到的最大问题往往是:区域分部不行动、慢行动,积极观望,蜷缩成为“休眠鱼”。原因也不难理解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