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资本市场频频遭遇信任危机

  借助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上市公司也许会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上赢得先机。

  文/郑函

  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上市公司对于投资者关系管理(IR)的重视程度也许超越任何一个时期,尤其是对于中国公司。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发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以信息制胜的资本市场同样适用。

  中国公司走出去步伐的加大和对投资者关系认知的提升使得国外的投资者关系公司纷纷进军中国市场。Ipreo(艾博尔)也是其中之一。Ipreo是一家拥有25年买方分析经验的优质数据、市场情报和生产效率结局方案的提供商,服务于各种资本市场的投资银行和公司客户,为他们提供全球主要市场情报和生产率解决方案。Ipreo的首席执行官Scott Ganeles和许多人一样,相信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将会远远超过其他市场。“或许5到7年后,中国的上市公司数量会和美国现在的数量一样多,Ipreo投放在中国市场的资源不应比欧美市场小,我们将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伴随市场的成长而成长。”

  并购式成长

  一直以来,Ipreo以其一流的客户服务而闻名。Ipreo总部位于纽约,业务遍及北美、欧洲和亚洲。早在2006年,Scott Ganeles担任CEO的i-Deal与Hemscott合并,成立了今天的Ipreo,而Scott Ganeles也继续担任新公司的CEO。

  当时的i-Deal为全球资本、固定收入和市政市场中的顶级投资银行提供软件和分析,已经是筹资和新的证券发行领域的公认领导者。而Hemscott则是企业和金融信息以及在线企业投资者关系解决方案的国际供应商,拥有并运营着一个包含广泛公司和联系信息的数据库,为美国和英国各地的金融机构和门户网站提供相关信息。此外Hemscott还拥有名为Bigdough的主要投资者联系信息数据库及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两者之间呈现出强烈的互补性。

  果不其然,成立后的Ipreo结合了i-Deal和Hemscott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先解决方案和高级的客户服务标准。Scott Ganeles回顾并购后的五年时非常兴奋,“我们把最佳的软件与世界顶尖的数据结合,在资本市场中为投资者、投资银行、上市公司提供决定性的工具,并荣幸地为全球超过700家投资银行以及1300家上市公司服务。”

  2010年5月,Ipreo宣布收购在线投资者定向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BuysideIQ,BuysideIQ是一个结合分析师及电脑软件协助客户线上锁定新投资者的工具,与Ipreo的策略相吻合。Scott Ganeles表示,就是通过多项与此类似的小宗收购与合作,Ipreo逐渐完善了数据库和电子平台、改进产品工具以及优化客户体验。

  2011年8月,Ipreo被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