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资讯

开源机器人Makeblock

开源硬体Arduino相信大家都听过了,但对于像一般对电子零件没有认识的人来说,纵使有开源的硬体在手,也难以藉此开发出一些什么新产品,Makeblock的出现将打破这种局面。

众所周知Arduino其实是一块电路板,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接口,但这些接口的用途并没有在外表标明,必须让用户自己去查阅多次说明书才能了解,对 没有电子相关知识的用户而言,这是一个极大的障碍。Makeblock团队所做的工作,便是在Arduino上加入一块扩展板,将Arduino原有的接 口引出来,并用颜色注明用途。通过这样的改造,消费者能够明确了解Arduino上面接口的定义,以正确的方式跟各种各样的模组相连,如果想加入蓝牙模 组、速度计等硬体,只要用普通的电话线与Arduino连接毫可以了。

Makeblock是一个利用铝合金打造的机器人积木平台,可以让用户自行搭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加上电源和作为控制晶片的Arduino,再上一点简单 的程式码,一个开源机器人便可完成。Makeblock的特点是在轻便、有足够灵活度、有强大扩展性的同时,还能提供足够结构强度。这点十分重要,如果大 家曾经玩过塑胶模型的话,你便会发现一些标榜可以“变形”的机械人当组合完成后站不稳,或者支架没有足够的强度,这种情况在加入其他额外部件时尤其严重。 从Makeblock可以加入不同部件组合成不同用途机械人这一点来看,Makeblock似乎已经克服这个难题了。

Makeblock之前在Kickstarter上成功募集资金,现在已经开始出货,听闻Makeblock的团队是一群来自中国的开发者,期望他们可以在外国人的世界创出一片新天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