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资讯

NPR华裔女工程师分享web应用前端高效开发


 NPR是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简称,英文全称为National Public Radio,是一家以美国本土民众为广播对象的综合性广播电台,与超过860家独立非营利性公共广播电台合作,每周制作和播放超过130小时的原创节目, 听众数目达到2600万,是练习英语听力的好素材。目前听众可以通过AM/FM收音机、数字和卫星无线电广播、播客、互联网等途径在线收听NPR广播。

NPR的应用开发团队也为NPR开发出一系列优秀的web应用,包括:

  • 最高法院法官索托马约尔的家庭相册
  • 2013总统就职典礼
  • 国情咨文
  • 总统大选应用

Katie Zhu是一名服务于NPR APP团队的web开发工程师。前不久,她在团队官方博客上撰写了一篇文章:《如何开发从不崩溃、成本极低的新应用》。

文章开头,她指出:

我们所用的应用都是开源的。

不过他们仅仅使用了两台服务器,

Katie点明:

在新闻编辑室开发的节奏很快,在优先级设定上,与为技术产品团队开发完全不同。

她总结出3个特点:

  • 笨蛋才用那么多服务器。新闻编辑室可不是摇钱树。钱要花到刀刃上,这才是关键。服务器很昂贵,维护服务器就意味着不能用那么多时间开发。……我们现在只有一台生产环境服务器,一个EC2小型实例,用来运行周期后台作业,不作为web服务器使用。
  • 如果App不能在移动设备上使用,那就等于不能用。我们开发的大部分应用有10%到20%的流量来自移动设备。但是对于总统大选应用,有50%的用户都在手机上访问“选情公告”,这个页面甚至还不能根据设备自适应。总结:出色的移动体验绝对有必要。
  • 为使用开发,为重用重构。这是我最大的转变。当我们面对截止日期开发时,为了保证准时发布,必须要做出一些牺牲,新闻不等人。可是作为一 个程序员,要忽略我那些恶心人的JavaScript代码中的味道,这让我压力山大,而且焦虑不已,因为我知道,那些技术债务以后总是要还的。

接下来,Katie介绍了团队使用的web应用模板。该模板为启动型项目提供了一个骨架,其中使用的开源项目包括:

  • Flask,完成本地项目呈现
  • Jinja,HTML模板
  • LESS,处理CSS
  • JST,使用Underscore.js JavaScript模板

对于选择这些工具的原因,Katie也做了进一步介绍:

Flask提供无缝开发流程。

我们运行Flask应用,以简化本地开发,而且这对我们的模板至关重要。我们调整了app.py,形成开发工作流,将本地开发和部署之间的麻烦降到最低,它可以帮我们:

  • 按需渲染Jinja HTML模板
  • 编译LESS为CSS
  • 编译不同的JST模板成为一个单独的templates.js文件
  • 编译app_config.py成为app_config.js,这样我们的应用配置就有了JavaScript版本。

我们的应用配置存在app_config.py中,使用环境变量设置部署目标。app_config.py可以检测我们运行在部署环境还是生产环 境,并改变相应配置。对于本地开发项目和部署项目,我们以自动化方式编译app_config.js,以便于同样的应用配置可以在客户侧使用。保持配置一 致,而且不重复——这也符合DRY原则!

他们的应用模板中还使用了资源管道(asset pipeline)。进行本地开发时,他们用LESS编写样式,并在不同文件中编写JavaScript。部署时,他们把所有的CSS放在一个文件中,所 有的JavaScript放在另一个文件中,然后使用gzip将它们打包部署到生产环境。

这种方式,让他们的应用对移动设备更友好,减少浏览器请求数量,同时页面加载变得更快。

Bootstrap被他们用来作为前端CSS的基础,原因在于:

  • Bootstrap使用网格系统
  • 原生响应,有个基本的响应处理机制还是挺牛的
  • Bootstrap模块实现相对容易
  • 没有那么丑(他们几乎重新编写了所有的样式)
  • 跨浏览器测试简单得多

Katie详细介绍了最后一点。

Bootstrap在样式重置方面做得很好。我们的浏览器测试变得简单多了,麻烦少多了,几乎没啥痛苦。

我作为应用团队的新人,有Bootstrap打底子,我可以随意编写JavaScript事件绑定和功能,还不用担心跨浏览器出问题。

团队使用Fabric管理设置和配置,包括本地和部署时都会用。而且Fabric的链式命令也很有帮助。

NPR在Github的主页上,列出了他们开发过的web应用项目。其中还包括一个他们自己总结的最佳实践,里面记录了他们对于HTML&CSS、JavaScript还有Python的一些最佳实践和编码习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往观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