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17年全球移动用户将增至89亿

2013年3月7日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预测称,在未来5年内,也就是到2017年时,全球移动用户基数将增加到89亿,而其中的80%的用户都将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等新兴市场。届时,中国和印度又将是其中主要的新兴市场,这两大市场也将成为用户增长的主要地方。该分析师还预计称,中东和非洲等市场的用户数量也将“快速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还预计称,发展中国家的移动用户增长数量将好于发达国家。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在题为“2012至2017年全球移动用户预测”报告中称,在这几年期间,发展中国家移动用户年复合增长率将在7.5%左右,这要比发达国家的2.8%的增长率“快出很多”。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还特别指出,预计尼日利亚将成为移动服务营收增长率达到世界平均水平两倍的国家,预计2017年全球移动服务营收增长率只有2%左右。

分析师还称,尽管发展中国家的大多数设备可能都是那种基础性的移动电话,主要功能只有通话和基于文本内容的短信等,而不是完全功能的智能手机,这位分析师还指出,非洲地区正在增长的中产阶级人口创造了大量的商机。据非洲开发银行预计的数据显示,2010年非洲地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