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Travel Weekly:少数人的在线旅游点评影响着多数人的决策

很多消费者会浏览在线旅游点评,但撰写点评的人却不多。

90%的度假旅行者在预订度假产品前会查看消费者的在线点评,其中2/3的度假旅行者经常或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查看这些内容。但旅游行业B2B资讯平台Travel Weekly的独家调查报告指出,3/4的旅行者很少会发布点评,也就是说少数的旅行者拥有着极大的影响力。该报告显示,20%的度假旅行者在查看了某一条差评后的反应就是查找其它酒店或度假产品。

市场调研公司Explore Research(以下简称为“Explore”)调查了500位在最近预订了海外度假产品的英国成年人。

调查结果指出:
-33%的受访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在预订前研究消费者的在线点评
-30%的受访者经常会研究消费者的在线点评
-29%的受访者偶尔会研究消费者的在线点评
-仅8%的受访者称他们从不查看这些内容。

而当Explore询问到受访者是否会发布有关酒店、度假村或旅行体验的在线点评时,它得出了与上述数据完全不同的结果。

-35%的受访者称他们从不发布点评,
-41%的受访者偶尔会发布在线点评,
-15%的受访者称他们经常会发布点评,
-仅9%的受访者称他们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发布点评。

这些数据与六个月前Travel Weekly委托Explore进行的调查所得出的结果相似,也就是说这些调查都明确地反映出一个事实:大量的点评是由极少数的消费者所贡献的。

然而大部分人在看到有关某家酒店或度假村的某一条差评后会倾向于立即停止预订该酒店或度假村。

Explore指出,14%的受访者称其在看到差评后会查找另一家酒店的产品,5%的受访者在看到差评后会选择另一个目的地,这意味着即近20%的受访者在看到某一条差评后的反应就是去查找其它酒店或目的地。

在看到差评后:
-69%的受访者称他们对某个产品或目的地进行判断之前会查看该产品的其它点评;
-5%的受访者则称他们会寻找其它点评网站,也就是说3/4的受访者在看到差评后会继续查找其它消费者的点评;
-仅3%的受访者称他们会忽略差评。

7%的受访者承认他们大多数发布的点评都是负面的,在发布在线点评的受访者当中(无论他们是偶尔发布点评还是经常发布点评),65%的受访者称他们所发布的点评既不是好评也不是差评。30%的受访者称他们发布的点评大多数都是正面的。

77%的女性受访者在对产品或目的地进行判断之前会查看其它点评信息,70%的男性受访者在对产品或目的地进行判断之前会查看其它点评信息。

相比女性受访者,男性受访者更容易受到差评的影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