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Harris Interactive:调查显示已婚者的平板电脑持有率高于单身族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已婚者的平板电脑持有率高于单身族,单身族拥有智能手机的比例则超过已婚者。单身需求和家庭需求不同,购买选择当然也不同。数位行销公司The Search Agency 在市场研究机构Harris Interactive 的协助下,发表了「2012网路使用者行为与婚约相关性研究」,他们利用网路问卷调查2,006 名美国成年人。

结果显示, 49% 的单身受访者拥有智能手机,已婚且持有智能手机者仅43%。至于平板电脑,45% 的已婚者拥有平板电脑,但单身族持有平板电脑者,只有36%。

The Search Agency 副总裁Mike Solomon 指出,在这项调查中,单身族和已婚者的年龄差异,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有别于一致性较高的钟型曲线,不同年龄层的变项,在百分比上呈现出显著差异;这表示,诸如世代差异、可自由使用收入的多寡、子女影响等因素,都左右了这项调查的结果。

年龄与收入影响购买行为,行动革命改变生活习性

进一步来看,已婚者通常较年长,可自由运用的收入较多,除此之外,在子女的鼓励下,会尝试使用新型3C 产品的他们,也具有不错的「科技识读」( tech-literate)能力。

这项调查让我们得以窥见「移动革命」(mobile revolution)的有趣之处。

例如,有59% 的受访者表示,即使笔电和桌机都在伸手可及之处,他们还是会用智能手机上网。而66% 的平板电脑使用者指出,当他们在电视上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商品时,会迫不及待地利用平板电脑寻找相关资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