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iResearch:2012年Q3中国家庭及办公网民总数增长至近4.6亿

 根据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数据产品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Q3中国家庭及办公网民总数增长至近4.6亿,7-9月环比增长率在1%左右,9月月度覆盖人数较6月增长2.7%。Q3的7-8月中国家庭办公网民月度浏览时间大幅上升至95亿小时左右的水平,这可能是受到学生暑假上网时间增加的影响。之后的9月月度浏览时间回落至暑假前85亿小时以上的水平。各网络服务中,综合视频季度有效浏览时间保持稳定,SNS服务Q3季度有效浏览时间有所下降,宽频影视季度有效浏览时间继续攀升。

网民总数增长的同时,各网络服务覆盖人数均出现了一些波动。综合视频、网页搜索和宽频影视月度覆盖人数小幅增长,视频媒体和网页搜索继续渗透网民,同时享受网民总数增长的红利。SNS服务月度覆盖人数保持稳定,社交媒体用户规模保持稳定。另外网站导航月度覆盖人数迎来较大程度增长,360安全导航网站月度覆盖人数节节攀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