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QQ浏览器亮相长城会 首创url多终端互发

5月7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召开,腾讯携QQ浏览器、腾讯手机管家和QQ游戏等多款产品亮相大会。其中,QQ浏览器独特的展台设计风格,以及现场X5内核体感游戏备受参会者关注。

据悉,本次大会QQ浏览器主要展示了X5内核的极速上网体验;精品阅读和微收藏提供的出色阅读体验。同时在展会上,QQ浏览器还展示了未发布的重磅功能“跨平台”浏览网页。

X5内核让手机上网更快更流畅

展会上,QQ浏览器整个展台设计都以产品界面为基础做延续形体,用大线条斜拉的构成突出整个形体的速度感和科技感。现场的游戏也以速度为主题,参与者动作越快,X5能量槽里的能量也会越大,游戏中战车速度就越快。总之,QQ浏览器整个展会的中心都围绕“速度”展开。

据悉,QQ浏览器在2012年11月发布了首个搭载X5内核的安卓手机浏览器4.0版本,现场测试手机QQ浏览器4..1打开网页所用时间比系统自带浏览器少60%以上。

现场工作人员称,全新设计的X5内核可以让手机QQ浏览器减少网络连接次数,加快下载速度,对域名对应的IP进行缓存,减少DNS查询时间;利用智 能的代理切换机制和容错机制,减少整体网络下载时间;分时片优化和分块分层渲染也大幅提升网页打开速度。同时,X5内核采用智能切换网络机制,在WIFI 下会自动以高速模式打开,而当网络切换回低速网络后会自动以更小页面模式打开,提升打开速度的同时帮助用户节省流量。

精品阅读和微收藏打造出色阅读体验

除了X5内核外,QQ浏览器的另外特色功能是精品阅读和微收藏,通过这两大功能为用户创造了出色的阅读体验,提升了阅读效率。

现场体验中发现,“精品阅读”涵盖了图片、新闻、话题、体育、娱乐等10大分类,数百个内容提供方,通过对页面重新排版,为用户提供了堪比阅读App的视觉效果。现场工作人员说,在媒体的参与下,QQ浏览器“精品阅读”内容更新也很及时,都选取热门热点内容提供给读者。

此外,工作人员还演示了“微收藏”功能,通过该功能可以轻松的将微信中的优秀文章保存起来,然后在QQ浏览器上继续阅读。比如,在iPhone的微信上看到一篇好文章,可以加入微收藏(搜索微收藏公众账号,加关注即可),然后可以在Android的QQ浏览器上阅读。

除了微收藏、精品阅读外,QQ浏览器还支持“阅读器”模式,帮助用户过滤广告,呈现一个干净的、更易阅读的页面。会上,QQ浏览器还透露即将发布一 个重磅功能,用户可以随意在iPhone、Android、iPad、PC上互相发送网址,实现跨平台浏览网页。这也与书签云同步、微收藏一样,属于QQ 浏览器的云同步能力,目前该功能属行业首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