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WordPress母公司融资1.6亿美元:估值11.6亿

 WordPress母公司融资1.6亿美元

WordPress母公司融资1.6亿美元

上个月Fortune爆料博客平台运营商Automattic(更熟悉的称谓是WordPress母公司)正在寻求超过1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在投资圈引发追逐。今日,Automattic CEO Matt Mullenweg正式宣布公司已完成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1.6亿美元融资,新进投资者/机构包括Chris Sacca、Endurance。此前在去年5月,Automattic还通过二级市场融资5000万美元。目前这家创立9年的公司估值11.6亿美元,正式迈入十亿美元俱乐部。

回到一年前,Mullenweg曾公开表示,Automattic运转状况良好,有现金流,受资金限制少,所以不会考虑融资。但直到今年一月Mullenweg接任CEO之后,他才意识到资本的可贵。他表示,新一轮融资去向将主要放在移动产品、电商工具、以及新版打造。

事实上,竞争对手的快速扩张也使得Automattic在不到一年时间不得不启动新一轮融资。从去年11月到上个月底,自助建站领域已相继有5家公司完成上市,或新一轮大额融资,包括Weebly于4月26日宣布获腾讯等3500万美元融资,Squarespace 4月16日完成B轮4000万美元融资,Medium今年1月底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Shopify去年12月融资1亿美元,Wix去年11月上市。

建站门槛的逐步走低对于新一轮的O2O变革是利好消息,传统企业能够获得简单快捷、成本低廉的网络信息展示平台。对于之后的产品模式设计、营销推广等后续问题起到了基础设施的作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