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资讯

Chrome浏览器升级:在Win8中模拟Chrome OS系统

 Chrome浏览器升级

Chrome浏览器升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二面向所有Windows用户发布了新版Chrome浏览器,其中提供了标签追踪功能,以及能将Windows 8中Chrome变成Chrome OS系统的新的“Metro”模式。

去年10月就有消息称,谷歌将公布让Windows 8中Chrome浏览器“变为”操作系统的计划。对于此次发布的新版Chrome浏览器,与真正的Chrome OS类似,用户可以创建多个浏览器窗口,并自由排列或全屏。此外在屏幕下方、左侧或右侧,用户可以创建快速启动栏,向其中加入Chrome、Gmail、谷歌、谷歌文档和YouTube等图标。

此外,屏幕左下角还向用户提供了应用启动器,帮助用户使用谷歌搜索和最近的应用。这些功能的设计支持Windows 8的触控操作,而此前的桌面版Chrome浏览器对这方面的支持并不是很好。“Metro”模式下Chrome浏览器能自动显示键盘,并支持在类似Chrome OS的环境下进行窗口导航,以及调整窗口大小。尽管一些用户界面元素仍需要针对触控进行优化,但整体而言相对于当前的桌面版Chrome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尽管Chrome浏览器只是Windows 8的一个应用,但使用了微软为浏览器提供的特殊模式。微软允许Windows 8中的浏览器在“Metro风格”环境中启动。这些应用仍被列在Windows Store商店的桌面应用列表中,但这一特殊模式允许这些应用模拟Windows 8应用,并调用操作系统的一些功能。不过尽管Chrome浏览器在Windows 8中支持这一模式,但根据微软的规则,Windows RT将不支持这种模式。

谷歌的这一最新升级是Chrome Apps计划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谷歌正与开发者合作,开发存在于浏览器之外的应用,使Chrome发展成为一个平台,让第三方开发者在其上进行开发。业内人士认为,在Windows 8内部提供类似Chrome OS的环境使Chrome浏览器成为了一种“特洛伊木马”,将吸引用户更多下载Chrome Apps应用,而未来甚至有可能全面转向Chrome OS。(张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