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多图+详解] 开发者预览版爆出Windows Phone 8.1新功能

   微软已经开始广泛的与开发者们分享Windows Phone 8.1 SDK,因此,网上也开始不断爆出新系统所加入的新功能了。在Reddit论坛上,一位开发者已经公开了他在Windows Phone 8.1 SDK里发现的所有更新。首个显著的变化似乎就是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初步整合的迹象。

  

Windows Phone 8

 

  微软早些时候就暗示了他们的计划,而新版本的SDK包括“通用应用”支持,通过模板来开发Windows Store和Windows Phone Store应用,共享相同的HTML和JavaScript代码。

  虽然当前还不知道开发这些跨平板和手机运行的应用的难易程度,不过包含这个支持也就意味着微软更加重视本次更新了。微软还将的Windows Phone 8.1的应用包更换为.appx,与Windows 8所使用的格式一样。

  

wp81leaks

 

  在功能方面,微软似乎也准备了诸多改变,允许Windows Phone 8.1用户更换他们默认的消息应用。如上面的截图所展示的,用户可以使用不同的应用来“接收短信”,微软之前也做过相类似的改变可以让开发者创建应用来取 代运营商的应用,将自己的设置为默认。其他的改变包括一个新加入的“电量检测”功能,检测屏幕和追踪电池寿命,以及支持虚拟专有网和将Skydrive更名为 OneDrive。另外,音乐和视频应用也如之前所报道的独立开来,现有的音乐+视频应用已经被移除。据报道,新系统还加入了一个播客应用,不过当前还不知道它会不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支持。

  调整内置的照相应用,支持连拍模式

  微软似乎也对多任务窗口进行了一些调整,而且本次曝光的开发者也表示后退按钮已经不再用来终止应用运行了。相反的,应用程序在后台的控制也与 Windows 8的相类似。在应用的多任务窗口里,你只要选定某个应用向下轻扫就能关闭整个应用,所以你不再需要点击位于顶部的关闭按钮了。微软也调整了其内置的照相应 用。该应用的顶部标题栏里将可以让用户访问到镜头、闪光灯和切换前置/后置摄像头,而应用的底部则可以让你在单张照片、视频和连拍模式之间切换。

  

wp81leaks2

 

  Windows Phone 8.1似乎取消了Facebook账户整合

  该开发者也发现了其他有意思的改变,其中包括在账户设置里发现了一个额外的iCloud选项,和改变了内置的Facebook功能。微软似乎已经从 Windows Phone 8.1里移除了Facebook账户选项,而且所有的照片都被整合到照片应用里。不过Twitter账户选项依旧存在,目前还不知道这是该SDK的一个漏 洞还是微软如Windows 8.1一样移除此前内置的Facebook账户整合。

  IE浏览器在Windows Phone 8.1里也升级到了IE 11版本。微软之前因为Windows Phone版youtube应用而不断与谷歌互掐,但是在Windows Phone 8.1似乎更有利于用户播放youtube视频了。开发者曝光说网页内置的视频已经可以直接播放了,而不像之前一样需要单独的全屏播放。

  

wp8leaks31_560

 

  Windows Phone 8.1将支持三大虚拟按键

  诺基亚当前至少在开发一款没有物理导航按键的Windows Phone 8.1新机,现在这三个虚拟按键也已经出现在Windows Phone 8.1系统上。之前的曝光已经展示过这个功能特性,而且从今天曝光出来的截图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三个按钮被排列在屏幕底部,旁边有一个向下的箭头按钮可以让 用户将它们隐藏起来。而用户在屏幕底部向上轻滑一下就又可以让这几个按钮重新出现,

  同时,微软还在为Windows Phone 8.1加入了“Cortana”语音个人助理,不过这似乎是SDK保密的一部分。开发者表示搜索按钮和任何与Bing相关的功能都提示错误,也就清楚表明微软在阻止开发者访问这个功能。

  预计微软会在即将到来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完整的Windows Phone 。1预览版,届时各个WP8设备都能安装这个更新。今天的曝光并没有详细展示所有的Windows Phone 8.1新功能,不过如有其他改变的话我们也会为你继续更新报道。以下是更多截图:

  

1
%20

 

  

4

 

  

5
6

 

  

7
8

 

  

9
10

 

  

9

 

  Source:TheVerg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