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如何减少 Chrome 内存开销?

 Chrome 是一个吃内存的家伙,不过,吃的多干的多。如果电脑内存很小的话(2G 已经算小的吧),一般都会被榨干精血。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如何降低Chrome 的内存占用问题,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Chrome 究竟使用了多少的内存。

查看Chrome 内存使用方法有三种,其中两种是Chrome 内建,第三种为使用系统自带资源管理器。

1. 任务管理器

可以在三道杠中选择工具,打开任务管理器,或者使用快捷键 Shift+Esc。

如何减少Chrome 内存开销

在任务管理器中可以看到每一个标签页,图形处理,扩展以及插件的资源开销,同时还可以以资源开销的大小来排序。

 

2.  chrome://memory-redirect/  内建页面

在浏览器中输入 chrome://memory-redirect/ ,就会列出所有关于内存信息,如果打开了其他浏览器,还可以看到其他浏览器的内存占用情况。所有内存使用情况已经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

如何减少Chrome 内存开销

 

3. 任务管理器 (Windows)

使用快捷键Ctrl+Shift+Esc,就能快速调出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有很多的Chrome.exe 的进程。

如何减少Chrome 内存开销

如果小内存的电脑有些吃不消了的话,下面的几个建议可以减少Chrome 的内存开销情况:

1.扩展

如果安装了太多了扩展,进入扩展页面 chrome://extensions/ ,要么删掉些很久不用的扩展,要么暂不启用不常用的扩展。

2. 标签页

标签页开的越多,内存开销就越大。如果想要省着点用,就关闭些不再使用的页面。 不过也有一些插件可以帮到一些忙:

  • One Tab – 可以一键将所有打开的标签页整理为一个列表,之后可以还原所有标签页,或者单独打开某个页面,作者说可以节省95%的内存开销。
  • The Great Suspender – 提供时间选项来禁止一段时间内处于非活动的标签页,从而来减少内存的开销。
  • Tab Hibernation – 将所有非活动标签页自动进入冬眠模式来释放内存消耗。

via:Ghacks/tipsplu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