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腾讯移动Web整体解决方案 – Spirit

 移动Web开发是一块新的领域,给Web带来更多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为了让开发者在移动Web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开发更加高效,Spirit(勇气号)由此而生。

Spirit 官网:http://alloyteam.github.io/Spirit/

 QQ20140210113520

Spirit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框架或者工具,但是她是移动端一系列解决方案的整合与聚拢。她是Alloyteam开发团队在移动开发项目中通过大量实践、归纳、总结提炼而成,最终沉淀下来的一个体系,真正建立一套移动Web开发的集成解决方案。Spirit主要由5个部分组成:移动Web开发规范JMJMUIMobugMars

一、移动Web开发规范

  移动Web开发规范,主要是Alloyteam开发者基于日常开发的沉淀,总结了字体、交互、性能等方面的最佳实践,是移动Web开发的指导标准。能让开发者避免不必要的弯路。

二、JM(移动Javascript框架)

  是一款新一代轻量级高性能移动JavaScript框架,由团队经实践项目积累沉淀而成,为拥抱移动互联网全新设计,专注为移动Web项目。她在设计上更看重性能,代码力求最精简,同时解决了大部分的移动Web兼容问题。压缩后不到36K的框架,但却能为你避开很多移动开发上遇到的坑,让你爱不释手。

三、JMUI(移动UI组件库)

  JMUI,建立在JM的UI组件库,基于HTML5与CSS3,涵盖了目前移动端各类常见的UI组件,可以让开发者快速创建自己的样式,方便地投入项目使用。与JMUI结合使用,提供一整套移动方案。简约的UI组件,让你的页面文艺起来。

四、Mobug(移动开发调试工具)

  如果你还在苦恼如何在手机端调试移动Web的页面,那么这款工具将是你的首选,她由Alloyteam成员自研而成。Mobug是一个移动Web调试工具,使用Mobug可以使用Chrome一样的Inspector调试手机页面,甚至还能调试App里面的WebView所打开的页面,相当强大。

五、Mars(移动Web经验知识库)

  Mars是一个移动Web前端知识库,收集与归纳移动Web开发中常见的问题。主要介绍移动端Web解决方案,包括代码结构规范字体设置最佳实践模拟原生效果实践工具类方法汇总iOS与Android平台上问题列表高性能Mobile Web开发、类库依赖推荐等等,后续还在进一步完善中,如果你也在移动Web遇到了问题,欢迎你积极加入,到Mars项目提交Issue。

 

最后AlloyTeam 团队邀请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完善移动Web开发的工程中,共同解决在移动Web开发道路中所遇到的难题,提供面向亿万用户的移动端Web解决方案,欢迎 Fork & Pull Request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