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避免用Windows 8替换Windows XP的10个理由

 现在,微软正式结束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全球数百万XP用户需要确定下一步做什么。他们应该坚持一段时间继续使用XP,还是升级到更现代的操作系统?在他们采取决定性步骤的时 候,他们应该搞清楚哪一种操作系统最适合他们。当然,微软已经为那些举棋不定的用户提供了一个答案:升级到Windows 8。微软在结束Windows XP技术支持的那一天推出了Windows 8.1。这个升级版软件包含更好的搜索和更新的界面,给人一种更像Windows 7的感觉。尽管有这些补丁,Windows 8.1仍然不能看作是家庭或者企业用户升级的默认的操作系统。事实上,现在有许多理由不要升级到Windows 8。下面是其中的10大理由:

1.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 办公效率将下降

当评估新技术解决方案时,企业领域最关系的是员工的办公效率。考虑到这一点,从Windows XP转换到Windows 8也许是一个坏主意。这两个操作系统有很大差别,在很长时间里没有任何员工能够适应这个新软件。同时,办公效率和营收将下滑。这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是一个坏主意。

2. 微软固执地坚持其设计

微软也许改善了Windows 8.1,改善了搜索和一些用户界面组件,但是,微软没有做更多的工作改善整个设计。恰恰相反,Windows 8.1仍然是用户需要了解和不喜欢的那个老的操作系统。这对于Windows XP用户来说是一个问题。

3. Windows 7仍然可用

当Windows 7仍然可用的时候,为什么要使用Windows 8呢?Windows 7与Windows XP有类似的设计。Windows 7处理办公效率问题,并且有一个XP模型,允许用户像在老式的XP操作系统上运行一样。尽管Windows XP模式也许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这是一个选择。这是需要记住的事情。

4. 跳跃步伐太大

Windows XP与Windows 8之间的跳跃步伐太大。这两个操作系统不仅设计不同,而且用户与这两个平台互动的方式也不同。再加上许多改变,有理由认为采取逐步改变操作系统的方法比一次性升级彻底改变操作系统要好一些。

5. Mac计算机值得考虑

Mac计算机也许是值得考虑的替代Windows XP的选择。虽然Mac计算机也有办公效率和设计不同等方面的挑战,但是,OS X比Windows 8更容易上手。此外,这个操作系统与iOS设备很好地集成在一起,并且通过内置的应用商店可得到更好的软件支持。对于消费者来说,Mac机无可争议的是比Windows 8机器更好的选择。

6. Chrome OS也许工作的更好

谷歌最近宣布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对于从Windows XP转换过来的用户提供100美元的折扣。虽然这是营销花招,但是,这也是消费者应该考虑的。Chrome OS操作系统对于新手来说很简单,很适合小孩使用。Chromebook去年是最畅销的笔记本电脑之一。用户看到谷歌产品的价值也许是一个原因。

7. Windows 9即将推出

当Windows 9即将推出的时候,为什么要升级到Windows 8呢?据说微软将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发布Windows 9,然后在2015年推出这个操作系统。Windows 9可能会解决Windows 8的一些问题,并且提供企业用户和消费者需要的增强的软件体验。等待Windows 9而不是升级到Windows 8是一个好主意。

8. 平板电脑体验低于标准

有一些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现在想改用平板电脑处理自己的计算需求。微软称,配置Windows 8的Surface平板电脑能够处理这些问题。然而,事实是Windows 8平板电脑的体验低于标准。需要高端平板电脑体验的任何人都应该使用iPad或者安卓平板电脑。

9. Windows 8需要昂贵的硬件升级

并非每一个人都想花许多钱购买一台新设备。事实上,有些拥有Windows XP设备的节俭的用户不想花任何钱。对于这些人来说,Linux也许是一个选择。因此,许多人会坚持使用Windows XP一段时间。如果消费者迁移到Windows 8机器,他们需要花数百美元。对于许多人来说,这笔费用太多,他们不愿意花这么多钱,特别是花钱购买一个不能证明自己的软件平台。

10. 软件体验不同

坚持使用Windows的好处之一是兼容Windows XP的应用程序在技术上能够兼容Windows 8。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Windows 8应用有不同的外观和感觉。这是消费者不喜欢的。在许多情况下,开发者制作了反应Windows 8风格的程序。许多人对这种做法有争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