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美国科学家首次从人体DNA中删除了HIV病毒

 一旦HIV病毒征服了人体细胞,那它就将永远存在于人体中。它将自己致命的基因组永久性的注入受害者的DNA中,使人们不得不一辈子接受痛苦的治疗。

但现在,历史上第一次,美国费城的研究人员们发现了一种可以彻底将HIV从人体细胞中删除的方法,即将他们‘剪切掉’。

科学家首次从人体DNA中删除了HIV病毒

天普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称这个突破标志着人们首次成功尝试除掉人体细胞中潜在的HIV-1病毒,同时也可以治愈其他潜在感染。”这是我们迈向永久治愈艾滋病的重要一步,“天普大学神经科教授及主任,Kamel Khalili说道,“这是个令人激动的发现,但目前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向大众普及,但这的确证明了我们正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在一项发表在国家科学学术进程杂志的研究中,Khalili博士和他的同事详细描述了他们是如何使用分子工具除掉DNA中的HIV-1病毒的。他们将一种被称作核酸酶的DNA剪切酶和一种被称作指向核糖核酸的目标链结合,随后这个组合便会开始追捕并最终除掉HIV-1的病毒基因组。除掉之后,细胞的基因修复程序开始接管整个过程,将受损的两端焊接起来,从而得到了一个无病毒的细胞。

“由于HIV-1病毒无法被免疫系统清除,只有去除掉病毒才可治愈这种疾病。”Khalili博士补充道。而这些分子武器也可以当做疫苗使用,武装上核酸酶-核糖核酸的细胞已被证实不受HIV病毒的感染。

科学家首次从人体DNA中删除了HIV病毒

目前世界范围内已有3300万人感染上HIV病毒,其中美国便有超过100万名。根据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资料,每年都会有50000名美国人感染上HIV病毒。在英国,截止2013年感染HIV的人大概有100000人,意味着每665人中就有一名HIV患者。

尽管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在过去15年里控制住了发达国家中的HIV-1感染者,不过一旦治疗中断病毒便会重新活跃起来。“HIV-1的低级复制能力使病人更有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受到其他疾病的困扰,”Khalili博士说道,这其中便包括心肌病,一种弱化心脏肌肉的疾病,以及骨骼疾病,肾脏疾病以及神经失调。

Khalili博士的研究室使用一种20核苷酸链的指向核糖核酸来定位HIV-1病毒,随后使用一种被称作 Cas9 的DNA剪切酶来修改人体基因组。最后Khalili博士补充道:“我们已经想出了不同的策略应用到临床前的研究当中,我们希望能消除患者身上的每一份HIV-1病毒,这样才可以治愈艾滋病,我想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技术。”

[636 via dailymail]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