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手机记账理财APP“随手记”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复星昆仲资本领投

随手科技 CEO 谷风表示,本次所融资金将用于推动随手记、卡牛等产品的数据挖掘与流量开放

 411955535a715be9fa85e4c7fd918e72.png

手机记账 APP“随手记”向36氪表示,已经完成数千万美元的 B 轮融资,轮投资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A轮投资者红杉资本进一步追加投资。

“随手记”是随手科技旗下的记账类 APP,主打生活场景的记账功能。不过记账只是“随手记”获取用户,提供的基础服务之一。在后端的金融服务上,前不久随手记尝试推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与传统货币基金公司合作,推出固定收益类基金。

除了“随手记”外,随手科技旗下还有另一款金融管理 APP——卡牛信用卡管家。随手科技之前曾向36氪透露,旗下的这两款个人理财产品累计用户已经超过1.2亿,成为国内首个用户破亿的个人财务管理平台。其中“随手记”的累计用户近 1 亿,“卡牛信用卡管”累计用户已经超过 2000 万。

对接理财产品是一方面,随手科技的玩法是,借助于过亿用户的个人金融数据,包括个人消费情况、信用卡账单管理等方面的数据,和传统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做金融配套业服务,帮助他们完善互联网的环节。

据随手科技官方公布的数据,随手记系列超过 300 万日活跃用户,每日记录超过 1000 万条财务记录。仅 2013 年,随手记系列产品为用户管理过 5000 亿人民币负债,1000 亿人民币理财投资。这些数据都是随手科技进行金融配套业服务的基础。

随手科技 CEO 谷风表示,本次所融资金将用于推动随手记、卡牛等产品的数据挖掘与流量开放,为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提供精准的理财与借贷流量,在未来互联网金融价值链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关于金融价值链,谷风之前对36氪是这么解释的,“借助过亿用户的个人财务管理入口,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精准营销,随手科技自然能成为金融产品的分销渠道,而且转化率会比传统营销渠道更高。在金融价值链上,随手科技不做交易,只做交易的引导者,交易环节还是由银行来完成,这就是金融配套业的生存逻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