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世家

iOS 8中的Safari浏览器已支持APNG动画格式

   随着iOS 8一起到来的,还有Safari浏览器中对APNG动画格式的支持。该格式全称为Animated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是一种基于PNG方案的动画图片格式方案,并且于2004年被首次提出。由于增加了对更多颜色和透明度的支持,它曾被认为是GIF格式的有力竞争者。遗憾的是,2007年的时候,PNG官方拒绝了APNG规范,因此业内对该格式的支持已相当有限。

  事实上,该格式已被“宣告死亡”。在iOS 8中的新版Safari支持该格式之前,Firefox曾是唯一对该格式提供大力支持的主流浏览器。

Animated_PNG_example_bouncing_beach_ball

  如果你使用iOS 8或Firefox来浏览这篇文章的小球,就会发现,它其实是一个动画文件。不支持的浏览器只会显示静态图像,与常规PNG图片无异。

  [编译自:MacRumors , via:Can I Use , WikiPedia]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