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图]6米级纯电动小公交亮相北京怀柔

   前天,北京市市首批6米级纯电动车最短公交亮相怀柔。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APEC期间30辆新型公交将投放怀柔运营,这是北京远郊区县首次大规模批量应用纯电动公交车。日前,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签订了700辆电动客车的采购协议,除了12米双源无轨电车和12米低地板纯电动车已投入运营外,还首次出现了12米城郊版纯电动车、6米级纯电动车和18米级双源无轨电车。

  仅6.5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在北京怀柔投用。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公交集团表示,APEC会议开始前,首批交付的30辆纯电动车将在怀柔投用,主要在H55路、H56路、863路、864路,预计还将有7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怀柔。怀柔也成为北京首个纯电动公交规模示范运营区县。

  此次投放怀柔的30辆纯电动车中,有10辆6米级公交。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长6.5米左右,宽2.25米,高2.8米,车身为黄色,11个座位,核定载客36人,是北京目前采用的最短公交,对于一些胡同、社区周边小路以及较窄的路段来说,采用这一款“小公交”最适合不过。

  公交集团表示,年底,还将有9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交付,陆续投放到北京西城、朝阳、丰台等地的微循环线路。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