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我是传奇X”:互动性成为互联网时代演唱会的主旋律

 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互动性成为了主旋律,演唱会也需要更加“互动”效果的宣传和演出,这样的推动可以吸

  就在昨天,凤凰传奇召开了他们“我是传奇X”2014跨年演唱会的发布会,作为老少熟知的组合,凤凰传奇把广场舞歌曲演绎到了极致,也正是那种喜闻乐见的歌曲,造就了他们今日的名气。但是,在昨天引起众多媒体人关注的不仅仅是这场演唱会,还有360影视的同时出现,自汪峰与乐视合作,推出演唱会网络直播以来,360影视先后与赵传、凤凰传奇合作,打造演唱会网络直播的新时代。

11.jpg

  网络时代的演唱会多元化

  记得印象中,八、九十年代的演唱会,现场人头攒动,循着海报和广播的足迹,众多的粉丝涌入演唱会现场的周边,而迎接他们的是黄牛、票贩子们。到了互联网时代之后,更多的演唱会逐渐网络推动化,提前进行粉丝见面会,召开演唱会前的预热,再到网络售票,网络将演唱会的格调提升了很多。

  慢慢再到了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候,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演唱会的形式随着互联网,而有了更多的内容,互联网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关注到自己喜欢的偶像的各种动态,演唱会的风声往往在筹备阶段就已经被粉丝所熟知,接下来的各种作秀都是为了让粉丝们、用户们到现场去听他们的演唱会,这就需要借助互联网的及时性,不断的塑造演唱会临近的态势,从而让更多的人能够到演唱会现场去。

  但是这样其实仍然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能够到演唱会现场的人还是少数,如何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演唱会的激情呢?这就有了演唱会与互联网影视巨头的结合,在汪峰与乐视携手,首开互联网直播演唱会的先河之时,就隐隐约约的探寻着这种模式的方向,虽然那次并不是很成功,但紧随其后的360影视,则更加优化了这种模式,就像人们每天喜欢守在电视机前看连续剧的直播一样,大部分用户对直播的兴趣远远高于重播,甚至剪辑的内容,更何况是自己喜欢的歌手了,于是,360影视在随后的与赵传合作中,享受到了“直播演唱会”的好处,这次的凤凰传奇跨年演唱会,又会有更多的粉丝带给360影视惊喜。

 

12.jpg

 

(360公司高级副总裁于光东先生)

  互动性是当今演唱会的主旋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在很早的演唱会也好,各种现场的互动时,更多的歌星总爱说:“请台下的观众和我一起唱好不好?”这算是早起歌星们的互动意识的萌芽,如果跟你合唱的观众越多,就说明你的歌曲甚至你的人是更受大众欢迎的。

  而互联网时代不可避免的激发了“互动”这种形式的到来,包括互联网几大巨头的崛起,都是靠着“互动”发家致富的,阿里的淘宝、腾讯的微信、百度的贴吧,这些具有互动性内容的产品,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再回到演唱会来说,如今的演唱会,已经不仅仅是“大家和我一起唱”的互动了,从演唱会之前的通过互联网平台,歌手与粉丝的聊天互动,到筹备内容的具体展示互动,再到发布会时,与粉丝征求意见等互动,演唱会的互动越来越多样化和紧密化。

  就拿此次“我是传奇X”的凤凰传奇跨年演唱会发布会来说,主办方拉上了360,一方面就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实现更大程度的互动,就如同发布会现场所言,演唱的歌曲可以由粉丝来决定,甚至搭建到演出都会吸纳用户的意见,形成完全的互动演唱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更多的粉丝能够第一时间欣赏到演唱会的现场,这也算是与更多粉丝的互动,保证粉丝的忠诚性和存在感,这个互动的意义更加重大。

  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互动性成为了主旋律,演唱会也需要更加“互动”效果的宣传和演出,这样的推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听众成为粉丝,同时还能保留住原来的所有粉丝,不至于听不到现场演唱会,而逐渐对歌手失去兴趣。

11133.jpg

  从凤凰传奇的演唱会绑上360影视,也能看出未来演唱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作为知名度很高的凤凰传奇,以其朴素的曲风成就了自身的名气,或许此番借助360可以更好地提升自身的影响力,毕竟那些神曲什么的,都是借助网络推动而风靡全世界的。不可否认,未来的演唱会,借助互联网平台的趋势会越加强烈,未来将是互联网演唱会的崛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