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斯坦福大学scs小组发布加密分布式文件系统Ori

xfs-file-system.jpg

Techsir 1月11日 消息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SCS小组发布了基于端对端技术的加密分布式文件系统-Ori,Ori 是基于离线操作的一个分布式的文件系统,并授权用户与同步操作和解决冲突的控制权,通过过重量轻快照提供历史记录,并允许用户验证未被篡改的历史记录,通过复制使用实例可以有弹性和从其他节点恢复损坏的数据。

Ori系统是p2p模式的,通过现有的加密通道如ssh来进行传输你的数据到你的设备上,Ori 可以验证您的数据的真实性,并确保它没有被篡改。在 SSH 传输数据。设备发现和自动同步使用共享的机密来启动传输,可以通过挂载让后台自动同步工作。

 

目前,Ori系统已经在bitbucket上托管了代码,并且加入了freebsd、ubuntu等操作系统的软件源,可以通过命令行来快速安装。

官方网站http://ori.scs.stanford.edu/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