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雷军:未来10年互联网浪潮将影响农村和中小企业

03.jpg

   DoNews 11月2日消息(记者 张琳)11月2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公开表示,未来10年移动的浪潮将影响到两个重要阵地:农村和中小企业。同时,雷军预测未来十年仍是创业的黄金十年。

  雷军表示,农村互联网存在巨大机会,并将在中国互联网里面会延续10年以上。而此次的机会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在城市农产品的消费怎么帮助农民生产;第二,农民自身的消费。“今天中国农村和城市差10年到20年,未来的机会在于各种服务怎么填平这一鸿沟”。

  在中小企业方面,此前企业老板不通过IT系统管理公司,但智能手机普及使企业主通过IT系统管理公司成可能。加之劳动力成本在迅速增长,会反向产生很多新机会。

  雷军表示,中国整个创投环境目前跌宕起伏,上半年热得发疯,下半年冷得发疯。但是雷军仍对未来十年的抱有乐观的态度。雷军指出,今年中国市场产生了巨变,如58收购赶集、滴滴快的合并、美团大众点评合并。这让部分创业者很恐慌,但从行业趋势来看,互联网未来仍有很多新的机会涌现。(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