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知乎周源确认获5500万美元融资 腾讯搜狗合投

25.jpg

   DoNews 11月5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知乎创始人周源今日在知乎平台确认,已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和搜狗投资,并表示未来将与搜狗合作。之前的投资者赛富、启明创投和创新工场都在本轮进行了跟投。

  周源表示,之所以选择腾讯和搜狗,是因为相信Pony 和小川对知乎产品本身的理解和关注,在诚意和综合实力上,腾讯和搜狗都非常优秀的投资人。“我相信和知乎站在一起,和我们一起发现更大世界的,是对知乎长期有理解和关注的人。所以,接下来我们肯定会和新伙伴展开深入的产品合作,这个可以有。”此外关于钱怎么花的问题,周源则表示就不具体回复了,一切要靠产品说话。

  腾讯方面也在知乎平台进行了确认,“我是腾讯方面的投资负责人,我们很高兴作为领投方参与知乎本轮融资。知乎社区长期以来沉淀了大量高质量的内容和用户,是中文互联网上一款非常独特而有价值的产品。

  周源和他的团队在过去几年证明了他们的耐心和对内容的把控力,我们相信这样的团队会持续给用户提供更多价值。腾讯笃信产品的力量,一直以开放的心态,尊重每一个被投资企业独有价值和初心。在和知乎整个交流过程中,大家谈的最多的,始终是产品。感谢大家关注,希望知乎做的更好。”

  随后,搜狗CEO王小川回复称,知乎是搜狗战略投资的第一家公司。作为互联网从业者以及知乎的资深用户,关注、陪伴着知乎的创立与成长,很欣赏知乎优秀的团队以及充满活力的社区,更惊叹这个平台所创造出来的知识的丰富与智慧。如果要对知乎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合作;如果要做两件事情,那就是:投资+合作。

  除了投资之外,搜狗还将与知乎还有技术层面的合作。”现在的模式是互相之间很大的尊重和认可。知乎作为知识的创造与沉淀平台,与搜狗的核心价值——知识的输入与知识的搜索有着天然的匹配。经过数月的研发,11月8号的发布会将同步上线双方的深度合作。这次的合作,会提升知乎的用户体验,会增强搜狗搜索的独有优势。这样的投资与开放合作,更希望对中国人集体智慧的分享、传承有所推动。希望数年后看过来,这会是中国互联网投资与合作的一段佳话。“

  资料显示,知乎上线于2010年,用户可在知乎上分享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等。知乎在2014年6月完成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软银赛富领投。在此之前,知乎曾获得李开复的天使投资,以及启明投资的千万美元A轮投资。(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