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一加刘作虎诠释什么叫知名的全球品牌,什么叫受尊敬的全球品牌

   做一个全球品牌,这应该是每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最高梦想。原来小编也是这么认为,不过在刚刚看了一加刘作虎在2015极客公园上的发言后,才发现并不这么简单。全球品牌原来也有知名和受尊敬之区别。

3782229698.jpg

 

  知名很简单,用规模、用广告打,只要财大气粗,相信就能打出效果,但这个名头在外了,是不是被用户真心接受,是不是好名声就不一定了。而受尊敬,那是用户发自内心的真切感情流露,是从内心喜欢这个品牌。

  如何做成一个受尊敬的全球品牌呢?那就是将这个产品做出一个普适的价值,即就是不管放在哪个国家,大家都认为是一样的,都是很好。一个好的产品是可以跨越一些地域、文化、种族语言,这样的一些隔阂。只要做到这个了就是做出真的产品了。

  现在的消费者都不是傻瓜,偷奸耍滑是做不长久的。国内的二三线厂商何其多,但几经沉浮还有几个存在?一加从出生到现在才不到一年时间,在国内虽说很少听到,但也算远离了国风的手机厂商天天口水仗范围。据说一加在全球16个国家销售,销量突破了百万,而且在欧美的主流媒体上获得了很高的赞誉。这应该不是运气好的原因,而应该是产品说话的最好见证。

  而刚刚看到消息说,2015德国IF设计奖已完成内部评审,一加手机得到IF组委会官方通知,其旗下首款旗舰产品一加手机一代(OnePlusOne)凭借极具创意的设计和顶尖工艺,荣获2015IF产品设计奖。这也算是再一次证明了一加手机的创新设计和产品品质赢得了来自国际权威机构和国际范围的认可吧。

  

5577542740.jpg

 

  小编看着国内的小米、华为荣耀、魅族每天口水不断就心急,如果都能将吵架的时间用于发展,去国外闯荡自己的一番天地,中国的知名全球品牌就多了不少,中国人听着也自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