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被Windows 10弃如敝屣的十个Windows 8功能

 Windows 8中充满了大量大胆的设计和创意,可以说是Windows平台多年来的一个重大飞跃。遗憾的是,由于步子迈得太大而消费者们不买账,微软又不得不在Windows 10中放弃了原有的固执,并在倾听了用户的反馈后作出了大刀阔斧的改进。虽然那些被砍掉的功能并不无辜,但至少可以给历史留下一点经验教训,而本文就汇总了《被Windows 10弃如敝屣的十个Windows 8功能》。

1.开始屏幕:

可以说,这就是Windows 8被习惯了开机就进入桌面并看到开始菜单的用户们所仇视的第一大因素。

2.Charms Bar及其菜单:

尽管微软不厌其烦地详细介绍了这一功能,但是大家就是因为难上手而不买账。

3.Metro版IE浏览器:

随着Windows 8一同到来的,还有Metro版本的IE浏览器。但是在桌面模式下,我们仍然可以摸到传统的IE10(以及后续版本)。

然而Metro在桌面平台上“难操控”所引发的负面情绪还是太强大了,因此大家对于Metro版的IE浏览器仍然爱不起来。

4.边角热区导航:

当Win8推出的时候,桌面模式下仍然保留了任务栏。但是它的左侧却异常“空旷”——说好的开始按钮哪去了?

微软的解决方案是,当你将鼠标在左侧悬停一会儿的时候,那么某种看起来很像开始按钮的东西就会出现——不过可惜大家都不喜欢这个“彩蛋”。

除了左下角,屏幕另外三个边角也都提供了类似的悬停弹出功能。遗憾的是,有时它们出现得又太过突然了,设计师你不知道这样会让用户很恼怒吗?

万幸的是,Windows 10终于将这种NC Design给丢到垃圾桶里面去了。

5.人脉:

“人脉”(Peoples)是Windows Phone上的一大特色,但是微软选择让它在Windows桌面平台上“发扬光大”。

作为一款“统一化”的通讯套件,它还包括了邮件和日历功能。但是它所呈现的界面和内容太大太多了,以至于微软在Win10中对其进行了一番缩小和精简。

6.媒体中心:

从技术上来说,媒体中心不应该是出现在“十大”中的内容。它是Windows“增值版”(Premium)版本中的特色功能,但是在Windows 7面试之后,它就于2009年停止开发了。

微软并未宣布Windows 10中是否保留了媒体中心,但如果它真的存在的话,应该还是会震惊不少人的。

7.Windows RT:

作为Surface RT的“伴生品”,Windows RT系统对基于ARM SoC的设备提供了支持。可惜作为一款精简系统,它的寿命和潜力都比较有限。

在Windows 10“大一统”的前提下,Windows RT的离去已变得理所应当。毕竟基于ARM SoC的Windows Phone也能升级到Windows 10 for Phones了。

8.全屏Metro应用:

在小尺寸设备上,全屏应用的存在还是挺有一些道理的。但是在习惯了多任务处理的桌面平台上,你这样浪费屏幕空间和生产力真的值得吗?

万幸微软后期增加了可在桌面模式下以窗口模式运行Metro应用,并且加入了窗口大小调整、最小化、以及关闭窗口的按钮和功能。

9.从SkyDrive到OneDrive:

如果你一直关注着Windows平台上的云存储服务的变迁,一定不会对Windows 8平台上的SkyDrive感到陌生。

不过由于没能打赢与英国天空电视台的那场官司,该公司的“改名部”(开个玩笑)不得不将它改成了OneDrive。

在Windows 8.1上,微软为其带来了一个杀手级的“智能文件”(smart files)功能,以便于用户在资源管理器中查看云端上的完整内容。

10.分享功能:

Charms菜单中被砍掉的那些功能,大部分都流到了其它地方。但是作为重头戏之一的Share Charm没能在Windows 10的第一波预览中出现。

[编译自:ZDNet]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