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德国研发新技术 让你走路玩手机不撞电线杆

   即使一再强调这很危险,还是有好多人根本忍不住走路玩手机的欲望。且不说汽车这么危险的东西,就是撞着路灯杆子都很疼。想要走路玩手机不撞东西?其实有办法!德国汉诺威大学的毕业生们日前发明了 Human Cruise Control 人体巡航控制系统,能够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左转或右转。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在无意识中规避那些危险了。

  要做到人体巡航控制有些难,它需要我们在自己的腿部肌肉中缝入电极,电极和一个无线控制装置配合,通过电刺激来引导肌肉的活动,从而改变行走方向。整个过程需要第二个人操纵,想想其实蛮恐怖的。

  HCC 系统的研发初衷就是为了方便那些低头玩手机的人,但其实更多是因为好玩。HCC 有许多缺陷,比如对脂肪厚的人效果差,导航需要手动操控无法实现自动化等等。

  不过,发明者们倒是考虑到了这个新技术的潜力,比如引导人们进行正确的锻炼,或是玩虚拟现实游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