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没有手环,也能做个健康的上班族:Rest+ 久坐提醒

如今智能穿戴设备流行,常见的计步、运动提醒功能是促使我们购买手环等智能设备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这类功能并不是智能设备独有,通过手机 App 也可以实现,今天介绍的 Rest+ 就是一款智能提醒的健康 App。与同类相比,Rest+ 更注重从合理安排的角度出发,帮助你合理规划工作时间,达到健康休息的习惯。

fa42ccfb07672c5fc8e921554bed8e88.png8c20392ed22fa492158218f5c5f54ad7.png

 

Rest+ 中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需要用户手动设置,并不是强制一个固定的时间。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工作分为几个时间段,中间穿插几次休息,这在 App 中可通过简单的手势设置。左右滑动屏幕中央的计时器以增减工作时长,点击钟表开始倒计时。

几段工作中穿插休息,我们可以上滑界面设置 1 分钟、5 分钟和 15 分钟的自由休息倒计时,简单的起立走动几分钟,或者也可以选择跟着 Rest+ 内置的「5分钟拉伸锻炼」教程,进行锻炼。该功能每天可免费使用一次,若要无限制自由锻炼,则需 6 块钱内购解锁。我跟着教程练习了几回,各种动作比想象要多,实用但不复杂。在预先设定的工作和休息倒计时结束后,通知中心会跳出提示。

 

ca6c23502e91ef7a6601a8b11d20a0d1.png536993231c38e7744b719a70aacf5a25.png

 

记录的终极目的是归纳整理,只有日积月累的数据才能帮助改善自己的习惯。既然工作和休息时间都有记录了,显示近期趋势的图表则是必然,Rest+ 支持按日 / 周 / 月查看图表统计,还支持追踪你一周以来每天的使用时长及时间分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回顾工作时间图表你才会意识到:「哇!原来我一整天都没怎么动……」

当然,除了主要功能,Rest+ 还提供了 9 种可选主题颜色,让你用起来不至于太单调。

目前你可以在 App Store 下载 Rest+,售价 12 元,有内购。

 

本文首发于少数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