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拉卡拉互联网金融优势突显 助力小微商户发展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传统金融领域的相关产品也得到了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以拉卡拉为例,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企业,支付、征信、信贷和理财等业务板块在最近半年增势明显。特别是信贷业务,近三个月的数据显示,已突破80亿元,面向商户的“pos贷”产品平均单笔贷款金额也超过了20万元。

  不仅是产业升级 热启动的互联网金融更高效

  拉卡拉小贷作为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生力军”,同时满足个人用户和线下小微商户的借款需求,凭借近亿个人用户和超过300万商户的平台资源,对开展新增长业务而言相当于热启动,这也是拉卡拉在综合性布局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之一。

  以拉卡拉推出的主要面向小微商户需求的“pos贷”产品来看,相较个人信贷产品存在三个明显的特点:首先,用户目标明确,都是日常在拉卡拉平台上进行交易的线下小微商户;其次,用户需求明确,这些商户的贷款用途虽各不相同,但基本是用于补充货源、流转店面的资金;最后,贷款需求旺盛,仅拉卡拉平台商户资源已超过300万家,而最新的数据显示“pos贷”的平均交易额已超过20万/笔,若此业务全面开放后将很可能呈现出量级上的翻倍增长。

  对此,拉卡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平台业务热启动效应可以说是拉卡拉做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之一,原本平台积累的个人用户和商户都具备高金融属性,对信贷和理财业务而言,只要能够满足需求,将收获非常可观的增长数据。”最明显的表现在,有了如此庞大的用户资源,能够在不投入广告、营销等宣传成本的基础上,即收获新业务的流量导入,相较垂直类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言获客成本非常低。

  大数据与征信相结合 为互联网金融插上翅膀

  面对高速增长的信贷业务,如何去保障资金安全,降低行业风险成为了每个互联网金融企业首先需要解决的必修课。对此,从拉卡拉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不到2%的坏账率甚至要优于大部分城商行的水平。以“pos贷”为例,一方面不用商户提供任何的抵押和担保,其次只需商户在线上提交申请,只要申请额度和信用评估符合要求,甚至可以实现秒速放款。支撑这一切的背后,是拉卡拉历经十年搭建起来的“银行级”风控体系,这其中,大数据和征信的结合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2015年4月初,拉卡拉旗下的考拉征信上线国内首个针对商户的信用评估体系。几乎是同一时间,“POS贷”产品正式上线,考拉商户信用分成为评定商户借款能力的重要参考数据。一方面,平台商户的日常经营情况以大数据的形式提供到征信的模型中,形成对其借贷能力的评估。另一方面,这些大数据也成为了拉卡拉在推出相关信贷和理财产品时的重要参考,属于面向需求的“量身打造”。

  据悉,截止目前为止,拉卡拉小贷业务的单日交易量已接近2亿,预计全年信贷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全面助力小微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推动拉卡拉自身进入综合性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