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淘宝加入二手车大战 启动O2O线下二手车巡展

01.png

   继“赶集好车”更名“瓜子二手车”发力二手车市场后,淘宝也通过拍卖的形式加入到二手车大战中。淘宝拍卖上周末宣布,启动以“淘宝车展”为品牌的全国O2O线下巡回二手车展(又称“百城计划”),并与元通二手车、永达二手车、273二手车等全国30家知名经销商集团、二手车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计划,截至今年底,“百城计划”将覆盖全国50个城市。

02.jpg

  二手车的“非标性”是二手车消费的最大难点。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表示,对于商家而言,当前二手车交易模式有两大痛点,一是“一车一况”导致交易难以标准化;二是在长期不规范交易过程中用户信任的缺失。

  根据介绍,淘宝拍卖二手车“百城计划”主要实现O2O和C2C两种模式创新。O2O实现线上客流与线下二手车交易场景相融合,让用户充分了解车况;C2C则让车主与买家当面沟通,做出检测等购车措施。消费者可以在线下“逛车展”,并通过手机参与二手车竞拍,直接从上一任车主或规范的车商手中购买二手车。在元通二手车总经理孙中平看来,目前的二手车销售,已经从卖方市场变成了由消费者驱动的买方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让车商也在思考如何借助网络和数据进行转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