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丁磊密会安迪·帕尔默 乐视和阿斯顿·马丁想造一台什么车?

  

____.thumb_head

  一直想造车的乐视,或将搭上超跑品牌阿斯顿·马丁的这辆“顺风车”。

  昨日记者独家获悉,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与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密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而双方低调碰面的目的,正是商讨乐视汽车与阿斯顿·马丁在汽车研发、制造甚至销售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的相关事宜。

  据一位接近乐视汽车的消息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前一周,也就是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丁磊应安迪·帕尔默的邀约参加了阿斯顿·马丁的酒会,曾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沟通。一周之后两人再度相聚,很可能是已经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值得关注的,阿斯顿·马丁作为全球超级跑车的制造商,与乐视汽车在未来产品的规划和定位上,也有颇多相似之处。

  

 

  此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阿斯顿·马丁目前正在开发两款环保车型,包括一款纯电动车型和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一款纯电动车将搭载1000马力的动力系统,而同样以性能著称的特斯拉P85D为700马力。

  从乐视此前公布的超级汽车概念图也不难发现,首款车型将定位于中高端电动车,有分析指出其竞品直指特斯拉。特斯拉目前在华产品售价区间在70万—100万左右,而阿斯顿马丁的售价区间则为200万—600万元,以超级跑车定位的阿斯顿·马丁与特斯拉显然不在一个竞品区间内,这也为乐视造车提供了更多的遐想空间。

  

 

  据记者了解,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在出任阿斯顿·马丁全球CEO之前,曾担任日产汽车全球副总裁和首席策划官,并主管英菲尼迪,与现任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以前担任英菲尼迪高管的吕征宇有过工作交集。

  “双方公司的高管层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双方在寻求更多方面合作的同时,已经在车联网方面达成共识。”上述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

  此前,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宣布,与乐视共同启动研发项目,联手推进下一代互联网汽车技术。乐视将为阿斯顿·马丁提供包括车载智能终端、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双方的合作将聚焦于人机交互概念的开发、在未来阿斯顿·马丁车型上的应用和关于如何实现信息娱乐服务,例如导航、音乐播放和车载互联应用等。

  有分析称,丁磊密会安迪·帕尔默就未来的合作初步达成共识,这意味着乐视超级汽车打造计划将加速推进。

  今年8月,乐视超级汽车概念图正式发布。就在一个月前,乐视汽车还对其倡导的“生态开放”进行了全面解读,这不仅将打破目前相对封闭的汽车生态系统,而且被认为是乐视造车道路上的一个重要战略。

  ”在目前包括百度在内的多个互联网企业加速进入汽车领域的情况下,乐视加速推进超级汽车打造计划,无疑将抢占汽车这个继手机、电脑之后的下一个移动互联终端。”分析人士表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