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完败竞争对手

   02.jpg

  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令人期待已久的Model X车型,尽管它与Model S拥有许多类似功能,但同时也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可搭载更多乘客,使用全轮驱动标准等。与Model S的续航里程类似,Model X充满电后也可持续行驶402公里到434公里。

  对于那些正考虑是否应该购买特斯拉全电动汽车的用户来说,市场上也有其他品牌的全电动汽车可供选择。但是即使它们比特斯拉汽车价格便宜,但在续航里程上却无法与其相媲美。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日前盘点了续航里程最长的10款全电动汽车。

  03.jpg

  福特Focus Electric最高时速可达135公里,发动机引擎为143马力。对于全电动汽车来说,这种马力的发动机相当可靠。但是这款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仅122公里,你需要频繁充电。可是,Focus Electric售价27170美元,稍稍弥补了其续航里程不够的短板。此外,这款汽车还使用再生制动机制,即可在行驶过程中充电。

  04.jpg

  全电动汽车宝马i3只需7秒时间,时速就可以从零达到113公里,这使其拥有了当前市场上所有全电动汽车中最具竞争力的速度优势。宝马i3的发动机为170马力,是全电动汽车中马力最大的发动机之一。即便如此,它在续航里程上依然无法与特斯拉的Model S相提并论。在二级充电站中,宝马i3需要3.5小时才能充满电,这是其又一大短板。宝马i3的搭载发电发动机可帮助其续航里程提高到240公里。这款汽车售价为42400美元,加上搭载发电发动机则要46250美元。

  06.jpg

  雪佛兰Spark EV的时速从零达到96公里需要7.2秒时间,与市场上大多数全电动汽车类似。目前,有关这款汽车发动机的细节还不清楚,但其可在20分钟内充满80%电量,这为其加分不少。Spark EV售价18495美元,鉴于其充电时间短、速度也不慢的特点,这款廉价电动汽车是不错的选择。

  05.jpg

  大众e-Golf的时速可在10秒内从零达到100公里,拥有115马力电动发动机。目前,这款汽车仅在美国加州、康涅狄格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出售。税收抵免后售价为21495美元。

  07.jpg

  在非正式公路测试中,日产Leaf可在9.9秒内将时速从零达到96公里,比其他全电动汽车稍慢。但这款汽车电动机为107马力,采用24千瓦时电池,税收抵免后售价21510美元。

  08.jpg

  菲亚特的电动汽车马达为111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37公里。在二级充电站,这款汽车充满电需要4个小时。与雪佛兰Spark EV相比,菲亚特500e仅续航里程稍长,但充电时间更长,而且价格也更高,售价达32780美元。

  09.jpg

  这款电动汽车可在8秒时间内将时速从零达到96公里,几乎与市场上大部分电动汽车持平。它采用28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电动机为177马力,在所有电动汽车中发动机马力仅次于特斯拉。司机可下载My Mercedes Electric应用,查看汽车充电状态以及附近充电站位置等,售价41450美元。

  10.jpg

  起亚Soul EV可在11.5秒内将时速从零提升至96公里,与市场上其他电动汽车相比稍慢,它采用27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司机可下载UVO EV服务应用,以获得电池状态预警、解锁司机车门以及调整汽车内温度等。这款汽车起售价为24450美元。

  11.jpg

  特斯拉的Model S是当前市场上电动汽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全电动汽车。Model S 85D只需要4.2秒时间,就可以将时速从零达到96公里。它拥有373马力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225公里。毫无疑问,Model S 85D是当前最好的全电动汽车,但其高达67500美元的售价,可能促使某些客户牺牲续航里程而选择其他品牌电动汽车。

  12.jpg

  特斯拉Model X与特斯拉Model S的续航里程差不多,采用70千瓦时电池的Model X续航里程为4.2公里,采用80千瓦时电池的Model X汽车续航里程可达434公里。但Model X的售价要比Model S提高5%到10%,且配有载货装置。Model X采用全轮驱动标准,而非像Model S那样仅为可选功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