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Marvell中国区裁员800余人 官方称业务重组

28.jpg

   腾讯科技讯(梁辰)10月16日,有消息称,Marvell中国区裁员800余人,并于今日遣散。Marvell官方对腾讯科技的回应是,与公司移动业务重组有关,但并未对裁员具体数目作出回应。

  9月24日,Marvell宣布,公司拟显著缩小移动平台组织,重新聚焦到物联网,汽车和网络出现的机会。在具体操作中,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7%,以此促进移动业务重组计划的实施,并希望借此节省一年约1.7亿美元的成本。

  截至2015年1月31日,Marvell全球员工总数为7163人,也就是说,此次裁员全球将超过1200人。

  有网友晒出的图片显示,Marvell方面已贴出协商解除方案,以及协商截止日期和速签奖励。内容显示,协商截止日期为10月22日下午5:30,而在16日下午7:00前签署协议将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和额外一个月的工资。

  数日前,天涯论坛曾有用户“missyou2046”发帖称,此次中国区被裁员工总数达90%。该帖还爆料了Marvell高层和手机芯片产品的缺陷。

  在手机芯片行业,已有包括意法·爱立信、博通、英伟达等国际芯片厂商宣布退出,市场上幸存的高通、联发科和三星也正在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此前曾有消息传出中国厂商有意收购Marvell手机芯片业务或合资成立手机芯片设计公司。

  Marvel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hat Sutardja在2015年2月分析师会议上,曾透露有意寻求手机芯片业务的潜在替代策略。

  Marvell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营收为.24亿美元,同比下降16%。

  Marvell是一家提供全套宽带通信和存储解决方案的半导体厂商,在中国上海设有研发中心。其曾支持中国移动TD产业初期建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