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恳请Win10用户不要放弃Edge浏览器

05.jpg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最近玩了个小花招,希望说服Windows 10用户继续使用其Edge浏览器而不要换用Chrome或火狐浏览器。它在最新预览版Windows 10(build 10568)中添加了一条新的提示消息,专门针对那些想要更换默认应用的用户推送。

  如果你已经将Edge设为默认浏览器,而后又安装了Chrome浏览器并且打算将默认浏览器换成Chrome时,系统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上面写着“给微软Edge一次机会”。

  这个提示对话框还列出了Edge浏览器的各项优势,包括允许用户在网页上直接写字、支持Cortana和包含一个阅读视图等。对话框下方还有一个“不更换并且再试一试”的按钮,按下这个按钮就会打开Edge浏览器并且不将其他浏览器设为默认浏览器。

  微软此举可能会惹恼竞争对手。Mozilla已经迅速作出反应,指责微软这样做会让Windows 10用户更难换用火狐浏览器,它甚至专门做了一段视频来指导火狐用户恢复默认应用设置。

  微软似乎在照片和音乐应用上也采取了类似的小动作。如果你想更换照片或音乐应用,系统就会弹出一个类似的对话框,劝你继续使用系统自带的照片应用或Groove Music应用。

  最新预览版Windows 10(build 10568)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内放出,因此微软有可能会调整这种对话框出现的时机和方式。

  据市场研究机构Netmarketshare称,截至2015年9月,Edge浏览器在台式机电脑浏览器市场上的份额大约为2.4%。OS X系统的默认浏览器Safari的市场份额约为5%。(林靖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