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埃隆·马斯克再来华:今年卖了3000台 要在中国制造特斯拉

 31.jpg

  DoNews 10月23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又来中国了。去年4月以及今年3月,马斯克曾两度访华,参加了包括车展开幕、交车仪式、博鳌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此次是他第三次来到中国。

  马斯克亲自主持了特斯拉中国区7.0系统的发布活动,落座后不久,马斯克以一身黑色西装亮相,没做过多寒暄,开场便公布了特斯拉2015年在中国区的销售情况。

  32.jpg

  前三季度卖了3025台

  2015年Q1、Q2、Q3特斯拉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分别为797、883、1345台。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一共售出了3025台汽车。

  这个数字显然不及马斯克当初的预期。2014年马斯克首度访华后,被自己和特斯拉受欢迎的程度震惊。他认为中国市场太热情,潜力非常大,随后的5月特斯拉在华的销售指标从3000辆车提高到10000辆。但此后特斯拉迅速遭遇自身成长的困境,相继遇到政府支持落空、产品质疑、人事震荡、充电网络建设缓慢等问题。

  不过,中国市场仍然是特斯拉看重的市场,特斯拉近期在中国区动作很大。除了接连在成都、广州开店以外,中国区近来的增长表现也很抢眼,今年8月份销量相比7月上涨了45%。

  在中国投产制造Model 3

  马斯克本人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他表示,目前特斯拉已在和中国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希望能尽快实现在中国本地投产。未来两年内特斯拉将在中国设立工厂,生产该公司即将推出的经济款电动汽车Model 3,这款车型将会是现款SUV价格体积的一半。在中国生产将会帮助该车型的国内价格降低三分之一。同时,续航里程会比现有车型更长。

  他认为,电动车的价格会越来越便宜。就像诺基亚流行的年代,手机也是很贵的,并不是人人都能消费得起。随着大规模投产,现在人人都能买得起手机。电动车的市场未来也是一样的。

  马斯克称,特斯拉的很多配件都是在中国生产的,在中国投产是很有操作性的,监管层面的问题会对公司生产和发展又很深远的影响,而特斯拉会提供相关数据来证明自动驾驶是安全无害的。同时,特斯拉也在逐步与象百度这样的中国本土公司展开合作。已经在中国建了1500座充电站

  对于充电桩问题,马斯克称,特斯拉一直在新能源汽车建设方面做出努力,包括充电桩的建设、参与新国标的修订。特斯拉在中国建设了84座“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s),1500座“目的地充电站”(Destination Chargers)。其中,超级充电站最快可在1小时内为一辆Model S充满电。目的地充电计划是在商场等地点安装壁挂式充电器对此,马斯克表示,未来人们购买电动车不用再担心充电的问题。

  不久前,特斯拉已经开始在选定的家庭安装能源锂电池,成为能量墙。对于该技术近期的发展,马斯克表示能量墙的技术已经在加利福尼亚不同地方开始推广,希望实际使用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个技术可能将在明年年中带来中国。

  发布自动驾驶的7.0系统

  除了介绍中国市场的情况,马斯克还发布了特斯拉中国区的7.0系统。此次7.0升级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方面,全新的自动驾驶模式Autopilot一方面将在高速驾驶中减轻驾驶员负担,另一方面在帮助用户泊车上更加简单、方便。具体要实现这些功能,需要三个硬件的支持:远距离雷达(集成到前面牌照安装位置的下面)提供远距离扫描前方的环境;前置摄像头(在后视镜上方)工作时作为车辆的“眼睛”具备图像识别能力,能够识别出交通标志;12个超声波传感器随时监控汽车四周环境。在避免侧面碰撞方面,特斯拉将提供两种警报:一是车道偏离警报,另一个是侧撞预警警报。(原标题:”埃隆·马斯克再来华:今年卖了3000台 要在中国制造特斯拉“)(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