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挖走英伟达人工智能专家 或针对无人驾驶汽车

  

苹果挖走英伟达人工智能专家 或针对无人驾驶汽车

 

  Recode中文站 10月25日报道

  最新又有迹象显示,苹果公司或许仍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汽车产品。这一迹象就是,苹果公司刚刚聘用了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公司人工智能专家、深度学习软件主管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en)。众所周知,英伟达公司一直以生产电脑游戏所用的图形芯片而闻名,但是,英伟达近期一直在努力进军无人驾驶汽车领域。

  科恩近期也通过自己的LinkedIn主页发布了加盟苹果的消息。

  按照Re/code的资料显示,深度学习就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分支之一,可以帮助科技公司用提升能力,从而培训计算机来处理和识别大量可视化数据中的模式及规律。近期,英伟达公司已经开始采用汽车技术。英伟达目前已经开始向汽车制造商销售其芯片——图形处理单元芯片,即所谓的GPUs,而汽车制造商将使用这些芯片来支持摄像机和雷达等设备,从而让汽车能够自动驾驶。

  苹果公司目前正在打造一个与汽车相关的较大规模的内部运营系统。上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声称,汽车工业将迎来“巨大的变化”。

  深度学习初创企业Skymind.io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尼科尔森(Chris Nicholson)表示:“对苹果而言,聘用科恩将是一个重大的人事招聘。英伟达公司的GPUs正被用来支持汽车中的自动舵系统,因此,苹果公司此次招聘的影响力也已经一目了然。”

  目前,苹果和英伟达都未对上述消息置评。

  英伟达主要向游戏行业提供计算硬件,但是,该公司也在加强其自动化部门的业务。最近一个财年,英伟达声称,该公司的自动化部门的营收已经达到1.83亿美元。自从2008后以来,科恩就已经开始负责英伟达公司的深度学习技术部门。

  事实上,苹果目前还使用深度学习技术来改进该公司的地图和Siri语音识别功能。不过,科恩在自己的LinkedIn主页上并未透露他将在苹果从事什么工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