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网贷收益率12%关口岌岌可危

01.jpg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实习记者 刘双霞)央行双降对网贷行业的效应显现。10月网贷综合收益率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分析人士预计,网贷行业的收益率仍将持续下降。

  日前,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10月月报》显示,10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38%,环比9月下降了25个基点。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历史数据发现,网贷行业收益率近期不断下降。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环比8月下降35个基点;8月行业综合收益率环比7月下降60个基点。公开资料显示,在2013年,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曾达到21.25%,到2014年整个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已下降至17.86%。照此速度,网贷行业收益率很有可能跌出12%。

  对于网贷行业收益率节节下降,网贷之家分析师认为,网贷行业供需平衡发生变化、风险补偿下降或许是网贷综合收益率持续下降的真正原因。

  随着监管政策的下发,各网贷平台对于风险控制更加严格,对债权来源和借款项目越来越谨慎,再加上经济下行压力,能达到上线发布要求的标的数量越来越少。而在资金端,近期股市动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个人投资者资金流向网贷平台的部分增多,平台借款项目增长速度赶不上资金的流入速度,导致投资人资金站岗。网贷行业供需失衡、风险补偿下降,不少平台顺势下调收益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