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世家

恶意软件XcodeGhost已更新支持iOS 9:瞄准美国多家机构

   通过重新打包Xcode并引诱开发者下载的方式,XcodeGhost恶意软件已经感染了无数iOS应用。然而在近期的一次升级之后,它已经将目标瞄向了iOS 9和更多美机构用户。这项发现由FireEye研究人员所披露,其将新版恶意如今称作XcodeGhost S,因为它已经可以感染最新的iPhone 6s系列机型。

  


 

  FireEye指出,新版XcodeGhost已明确升级,以支持iOS 9中新增的特性。与此同时,它还增加了新的机制,已避免自己被检测到。

  特别的,XcodeGhost S已被修改规避HTTPS通讯的限制。作为iOS 9上的强制性要求,它原本可以阻绝XcodeGhost与命令控制服务器(C&C Server)之间的传输。

  此外,为了避免被基于静态检测的安全工具所发现,XcodeGhost现已通过一种新颖的技术来掩盖其C&C服务器。其代码中不再使用硬编码地址,而是转而采用了按字符来组装的URL。

  

 

  受XcodeGhost影响的组织分布。

  FireEye表示,App Store至少已经有一款新应用已经被感染了XcodeGhost S。这款应用的名称叫做“自由邦”,作为一款购物app,其主要面向美国和中国用户,不过这家公司已经配合苹果将之撤下。

  除了新版XcodeGhost S,FireEye还发现旧版XcodeGhost已经将目光瞄向了美国的企业,受影响的机构集中在教育、高科、制造、通信、电商、以及金融等领域。

  FireEye团队总结道:“尽管大多数供应商已经升级了App Store上的应用,但也有数据表明仍有不少活跃用户在使用旧版受感染的应用版本,且它们分布与各个领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