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京东金融:两年前投资聚合数据 估值增长12倍

23.jpg

 

   DoNews 11月15日消息 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今日透露,两年前京东金融投资了一系列大数据及相关技术公司,聚合数据是其中一家。两年后,聚合数据的估值已经增长了12倍。

  2013年,京东金融参与了聚合数据A轮投资,投资金额为数千万元。11月6日,京东又参与了聚合数据的B轮融资,但没有披露具体的投资金融和参股比例。聚合数据CEO左磊此前表示,公司将在年内完成股改,并做好了在国内上市的准备。

  姚乃胜表示,之所以选择聚合数据,主要是看中了聚合数据在大数据方面的获取和应用能力符合京东金融在战略上的部署。今后双方将在风控、支付、消费金融、众创生态圈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聚合数据也宣布加入京东众创生态圈中的“赴筹者联盟”,为生态圈中的创业企业提供数据助力。

  他认为,“大数据是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我们愿意培养这块市场并共同发展,投资聚合数据也是出于这方面考虑,深信不管模式如何改变,总是能找到合作基础”。姚乃胜表示,京东金融一直看重三件事情,风控,账户和连接,数据既可以作为风控的基础设施,又可以起到对外连接的桥梁作用,有必要尽早布局。

  资料显示,聚合数据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数据交易平台,模式类似于Google APIS,即为用户提供在线数据调用API服务。其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聚合数据拥有超过160类的行业基础数据API接口,35万注册用户,每日数据调用量超过1.4亿次,客户包含大多数国内互联网企业。(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