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中信银行确认与百度设立直销银行 注册资金20亿元

15.jpg

 

   DoNews11月18日消息 中信银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同意公司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直销银行相关事项尚须经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

  根据公告,中信银行11月17日在北京总行以现场会议形式完成董事会会议召开并形成决议,9名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关于设立直销银行公司的议案》。

  议案称,根据业务需要,为进一步推进本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董事会同意本行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方为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暂定20亿元人民币,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比例待定。

  百度与中信银行直销银行的设立,意味着BAT三大巨头均以不同形式拿到银行牌照。此前,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已成立网商银行,腾讯则成立了微众银行。(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