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陆金所拟明年在港IPO 最高筹资50亿美元

 08.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金所”)正在筹划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

  知情人士称,陆金所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来领导此次IPO相关准备工作。据预计,此次IPO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进行,最高融资规模有望达到50亿美元。

  陆金所的主要业务是为个人投资者与贷款金额约为1万美元的借款人牵线搭桥,经营方式与美国的LendingClub和Prosper Marketplace类似。陆金所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后者持有陆金所47.5%的股权。

  陆金所创建于2011年,拥有1000多万名注册用户,去年的总交易额为433亿美元。今年8月,陆金所出资20亿美元从中国平安手中收购了消费者信贷公司平安普惠,从而将信贷业务扩展至线下。

  今年3月,陆金所从部分投资者手中融资4.88亿美元,使公司当前估值达到近1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陆金所已经在以更高的估值讨论新一辆融资。

  陆金所的此次IPO预计将成为香港明年最大规模的IPO之一。除了陆金所,明年可能在香港进行的其他大型IPO还将包括一家中国国有银行和一家证券公司。

  随着中国P2P市场的迅速发展,中国其他一些在线借贷平台还在积极寻求国际投资者。P2P借贷公司宜人贷本月早些时候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在纽交所融资1亿美元。届时,宜人贷将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在线借贷平台。

  另一家竞争对手点融网创始人苏海德(Soul Htite)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公司正在筹划新一轮融资事宜,预计在明年3月份最高融资5亿美元。

  陆金所董事长兼CEO计葵生(Gregory Gibb)今年4月曾表示,陆金所计划利用所筹资金拓展业务范围,争取成为机构投资者买卖金融资产的主导平台。(李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