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盖茨、马云等共同发起清洁能源项目

37.jpg

 

   腾讯科技讯 12月1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联合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等全球商界名人,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第一天宣布成立“突破能源联盟”(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该联盟将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的开发。

  盖茨表示:“我们必须降低清洁能源的使用成本,我们必须实现清洁能源的革新,让清洁能源的成本低于化石能源的成本。”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法国巴黎召开,参加此次大会的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美国。此次大会的一个内容是加快清洁能源的发展,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要求富裕国家为它们转换到清洁能源提供资金支持。

  盖茨称他已经从个人财产中拿出1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的推广。

  突破能源联盟创始成员完整名单如下:

  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主席兼总经理 Mukesh Ambani

  美国劳拉和约翰·阿诺德基金会联合主席约翰·阿诺德 (John Arnold)

  美国Salesforce.com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

  美国亚马逊创始人兼CEO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沙特阿拉伯Alwaleed Philanthropies慈善组织董事会主席 阿尔瓦利德王子

  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 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美国桥水联合基金 雷·达里奥(Ray Dalio)

  尼日利亚丹格特集团创始人兼CEO 阿里科·丹格特(Aliko Dangote)

  美国凯鹏华盈投资基金公司合伙人 约翰·杜尔(John Doerr)

  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和主席 比尔·盖茨(Bill Gates)

  美国领英及Greylock Partners创始人 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

  英国儿童投资基金创始人 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

  美国Khosla Ventures创始人 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南非African Rainbow Minerals公司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帕特里斯·莫特赛比(Patrice Motsepe)

  法国Iliad Group创始人 泽维尔·尼尔(Xavier Niel)

  德国SAP公司联合创始人兼主席 哈索·普拉特纳(Hasso Plattner)

  美国老虎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 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

  中国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 沉南鹏

  美国Prelude Ventures基金联合创始人 Nat Simons及Laura Baxter-Simons

  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孙正义

  美国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美国NextGen Climate总裁、商人及慈善家Tom Steyer

  印度Tata Sons公司名誉主席 Ratan Tata

  美国惠普公司CEO 梅格·惠特曼

  SOHO中国共同创办人兼CEO 张欣女士和董事长潘石屹先生

  美国Facebook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

  美国加州大学首席投资官办公室(翼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