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保时捷叫板特斯拉 推跑车版纯电动车

11.jpg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 日经社报道,德国大众(VW)旗下子公司德国保时捷宣布投资10亿欧元,开发1次充电即可行驶500公里的跑车版纯电动汽车(EV),力争2020年之前上市。自从尾气检测造假曝光之后,大众提出了重点开发纯电动车的方针,而这是首次敲定具体的大型投资。将加快借助高档纯电动车塑造品牌形象。

  保时捷新型纯电动车将以9月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披露概念车的“Mission-E”为基础进行开发。将在德国南部斯图加特近郊的祖芬豪森(Zuffenhausen)工厂投入7亿欧元,建设组装和涂装等设备。该工厂预计新招聘1千多名员工。

  Mission-E将集中采用最新电池技术,1次充电即可行驶500公里以上。15分钟即可完成80%充电,同时还支持无线充电。从起步至达到时速100公里的起步加速时间仅为3.5秒,比该公司招牌跑车“911”更快。

  在高档纯电动车领域,美国特斯拉汽车正在提升存在感,同时正在进入跑车领域。自诩为跑车“代言”的保时捷也将进军纯电动车市场。

  保时捷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在声明中强调,“在这个领域,将提供最具运动性能、技术上考究的车型”。

  关于作为高档纯电动汽车品牌,日益提升存在感的特斯拉,各高档汽车厂商的反应较为复杂。德国奥迪董事长鲁伯特·施泰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与我们的销量不同。单纯比较并不公平”。

  不过,特斯拉在欧洲主要城市的市中心开设店铺,影响力不断提升,并已成为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的“环保高档车”品牌。因此,对于高档车厂商来说,与应对日趋严格的环保规定相比,更需要在品牌战略意义方面采取对策。

  奥迪计划2018年向市场投放与保时捷的“Mission E”一样,充电一次即可行驶500公里的纯电动款SUV。

  市场份额占高档车首位的德国宝马则推出了电动汽车品牌“i系列”,此前已经投放了小型纯电动汽车“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PHV)款跑车“i8”。特别是i8,被认为是可与特斯拉“Type S”相竞争的车型。

  宝马计划将i8的技术加以应用,面向所有车型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款。德国戴姆勒也预定最早在2017年向市场投放10款插电式混动车。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 加藤贵行 法兰克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