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转型停滞 匹凸匹遭上交所问询

13.jpg

 

   匹凸匹12月21日晚间公告,12月18 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互联网金融转型、资产处置工作以及实际控制人筹划减持问题向上市公司提问,要求公司于12月23日前予以回复。

  12月15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因国家关于P2P互联网金融政策始终未出台,整个行业近期负面新闻迭出,故决定保持P2P网站内部测试状态,暂不对外开放,相关产品也将再行决定是否择机推出。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国家政策等外部环境变化,详细披露目前向互联网金融转型的进展情况、P2P业务的相关收入及其对公司2015 年生产经营的影响。上交所还询问原控股股东授权公司免费使用一年的域名是否存在变更;11月,匹凸匹成立了两家公司,拟结合传统行业和创新金融,而近期两家公司股权转让,其中原因也被问询。

  另外,公司位于荆门和南昌的资产处置情况也受关注。其中,近期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关联方对匹凸匹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增资1亿元,致使公司股权降至50%以下,但公司公告表示不会造成合并报表范围变更;另外,关联方增资以荆门汉通注册资本1.5亿元为依据,低于其净资产1.87亿元,上交所要求说明是否对中小股东利益损害。

  12月17日,匹凸匹公告实际控制人鲜言拟转让所持有的8.84%股份。上交所要求公司提供鲜言相关筹划股权转让的通知以及拟受让对象。另外,鲜言通过信托计划持有1010.21万股,上交所询问相关股权转让是否存在障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