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传京东金融拟引入50亿元A轮融资 筹备A股上市

   

传京东金融拟引入50亿元A轮融资 筹备A股上市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2月24日报道

  据百度百家报道,京东金融正计划引入A轮融资,融资额为50-60亿元,优先选择A股上市,上市时间预计在2017年。

  京东金融本轮投资人共计持股10.2%-11.11%,投资前估值为400-440亿元。不过,目前,京东金融官方暂无回应。

  计划书显示,京东金融拟2017年于A股战略新兴板上市;若无法满足A股上市条件,不排除赴海外上市可能;若5年内未能完成合格IPO上市,保底是大股东京东集团回购条款。

  今年10月,京东金融CEO陈生强透露,京东金融团队已扩充到了三千人的规模,服务用户超过一亿人。陈生强透露,京东金融已将自己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

  根据介绍,京东金融于2013年10月独立运营,现已建立七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证券。

  京东金融还陆续推出京保贝、白条、京东钱包、小金库、京小贷、权益类众筹、股权众筹、众筹保险等产品以及京东众创生态圈,向客户提供融资贷款、众筹、理财、支付等金融服务。

  据悉,蚂蚁金服已于今年7月完成A轮融资,引入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等8家战略投资者。最近有消息称,平安保险旗下陆金所正接近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约为180亿美元。

  百度也已宣布重大架构调整,组建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由消费金融业务、钱包支付业务、互联网证券业务组成。这一调整更突出互联网金融已成百度事业群中的第四极。

  据悉,京东金融本轮总投资规模为50-60亿元,主要投资人共三家。有消息称其中一家为红杉资本。以50亿融资额计算,本轮投资人共计持股比例为10.2%-11.11%,投资前估值为400-440亿元人民币。

  对于以上传闻,京东方面以及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均回应称:“不予置评。”红杉资本对此表示“不知情”。(有删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