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百度外卖文件流出:欲最高融资5亿美元

 百度外卖;融资 百度外卖 美团外卖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2月29日报道

就在外界传闻阿里巴巴签署12.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协议之际,百度外卖也在酝酿资本动作。腾讯科技今日获悉,百度外卖准备明年第一季度完成B轮融资,总金额为3到5亿美元。

百度外卖这轮融资主要用于四方面用途,分别是40%用于平台建设,20%用于产品研发,20%用于品类扩展,20%用于市场推广。

百度外卖;融资 百度外卖 美团外卖

百度外卖骑士月出单人数已超19000人,但总体人效仍偏低,每天配送仅17单。按一线城市配送员人均月工资5000元计算,配送员每天至少配送20单,配送站方能实现盈亏平衡。

分析称,以现在这种人效,百度外卖全国配送站每天至少要亏60万元,全年光是配送,就要亏损两亿多,加上每月投入一亿多的补贴,百度外卖今年保守估计亏损超10亿元。

腾讯科技致电百度外卖总经理巩振兵,巩振兵表示不方便就此事做出任何回答。

百度外卖是百度“航母计划”的首批重点项目,此前,百度外卖此轮融资的金额为2.5亿美元,由水木投资集团和汉能基金联合领投。

上线一年多以来,百度外卖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已覆盖全国近90个核心城市。百度外卖聚焦于中高端白领及住宅用户;另一方面则围绕着目标用户的核心痛点,推进物流体系建设。

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曾表示,巨头公司开放优质资产进行独立发展是今年资本市场创新的突出亮点,百度外卖作为“航母计划”的首批重点项目,也是百度O2O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此前,腾讯科技拿到消息,美团点评拟通过B类优先股发行融资30亿美元,占融资后总股本的16.67%,预计融资后估值180亿美元。

截止到今年12月中旬,美团点评已完成28亿美元融资。美团外卖是美团点评旗下重要业务。分析认为,一旦融资完成,意味着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三足鼎立之势更加巩固,网络外卖市场烧钱势头也会延续。网络外卖也如同网络视频领域一样,成为BAT角逐的天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