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资讯

Debian Linux操作系统创始人去世 年仅42岁

23.jpg

 

   腾讯科技讯 12月31日,Debian Linux操作系统的创始人伊安·默多克(Ian Murdock)本周去世。

  默多克现年42岁,他去世的消息引起了整个软件行业的关注。

  Docker网站最先公布了默多克去世的消息。默多克此前在Docker担任技术团队成员。

  目前尚不清楚默多克的死因。不过在去世当天,默多克曾在Twitter上发消息称,他将在晚上自杀。目前他的Twitter帐号已被删除。不过也有人怀疑,默多克的Twitter帐号当时被盗,而这些消息并不是他发布的。

  本周一,默多克曾发布几条Twitter消息称,他被卷入一起案件中,并遭到了警察的殴打。

  Docker和旧金山警察局目前都没有对默多克的具体死因置评。

  默多克于1993年8月开发了Debian系统,而“Debian”中的“ian”正是来自于他的名字伊安。默多克此前曾供职于Sun微系统,并曾担任Linux基金会首席技术官。(李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