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Oracle痛下杀手:Java浏览器插件将在JDK 9上被彻底弃用

 臃肿、bug多、错误不断的Java Web浏览器插件,终于被甲骨文(Oracle)判了死刑。就在上个月,Adobe实际上已经开始了让Flash从web上退休的节奏,转而推动标准更友好的HTML5。而现在,Oracle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当然,该公司不是立即完全甩掉这个包袱,但表示Java Web浏览器插件的灭亡或许是不可避免的。

736fd0817131b7a.jpg

不过,该公司用来替代它的,还是一项基于Java的技术(通过一个浏览器链接来运行完整的应用程序)。

Flash和Java是反对清Web插件的两大反对者,毕竟它们的技术“曾经年轻过”、催生了无数的交互式站点、强大的web应用程序、甚至推动了Web本身的边界。

时间快进到今天,这类插件却遗憾地成为了互联网的一大安全风险。尽管Flash或多或少地可以用HTML5来替代,许多用于内联网或企业设定下的站点,却仍在使用基于插件的Java应用。

在某种程度上,甲骨文在强行让插件退休之外,确实没有了其它的选择。现代浏览器已经砍去了对NPAPI的支持,而几乎同样年迈的Flash和Java也注定迎来同样的命运。

没有了插件,依赖它们的应用就无法在运行。当然,甲骨文并不希望用户一道在Web上放弃Java,因此提供了Java Web Start(或曰JavaWS)作为替代。

与旧式的Java Applet一样,JavaWS应用仍然采用了Java,并且可以通过点击网页链接的方式启动。但不同的是,JavaWS是作为独立的应用程序而运行于浏览器之外的(尽管还是在Java虚拟沙箱里跳舞)。

如果JavaWS应用没有在你的机器上安装,点击相关链接就会先行下载应用并自动运行。JavaWS被夸赞为更加健壮,且应用比Java Web Applets更易升级和维护。

总而言之,对于那些仍在使用老式applet的企业,还是能够在不升级Java(以及web浏览器)版本的情况下一直使用下去的。当然,别指望有其它人继续帮你提供安全修复和更新了。

Java Web插件将从计划于九月发布的JDK 9开始被弃用,然后在未来版本的JDK和JRE中被彻底移除(具体时间仍不确定)。

[编译自:SlashGear , 来源:Oracl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