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无人机

公然造假!飞豹无人机融资1.5亿不实

13.png

 

   腾讯科技讯(王潘) 3月28日,近日,运动无人机公司FLYPRO飞豹向媒体释放消息称,FLYPRO飞豹无人机已获得1.5亿人民币 B 轮融资,资方来自深创投。不过,据腾讯科技独家获悉,飞豹融资1.5亿的消息并不属实,深创投并未投资飞豹。

  对于深创投是否投资飞豹一事,腾讯科技昨日向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求证,对方表示“我怎么没听说”。

  与此同时,深创投一位负责投资的高管也声称“不可能”,并明确表示上述消息不实。

  据悉,飞豹公关上周在向媒体提供的公关稿件中特意不以官方的名义宣布,而是一句“据知情人士透露”一笔带过。腾讯科技特意向该公司公关求证融资额一事,对方表示当天下午其他媒体也已咨询过此事,自己已向公司创始人兼CEO求证过,融资一事并无问题。

  当被腾讯科技问及为何不以官方名义宣布时,对方表示,尽管公司已拿到1.5亿元融资,但本轮融资并未结束,一旦官方宣布后其他投资者就以为结束不会再进入了,“我们也是想留给其他投资机构一些机会”。

  飞豹还在媒体新闻稿中称,深创投领投主要是对飞豹无人机所定位的智能运动无人机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其次也对其公司的综合技术研发实力和旗下新一代智能运动无人机XEagle的产品特性给予高度肯定。“目前XEagle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收到了大约10万台的订单,产品已经开始量产供货。”

  一位无人机业内人士对上述说法很无语,“飞豹的产品都还没量产,就说接到10万订单;term sheet都没签,就说对方投资了1.5亿。”据他描述,深创投甚至都没有对飞豹无人机项目进行立项。

  以下是飞豹提供给媒体的新闻稿截图:

  

公然造假!飞豹无人机融资1.5亿不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