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长租公寓优客逸家获数亿元银行创投贷

fd6e42483c2f21b2e21a57d257056cf9.jpg

近日,优客逸家获得华瑞银行为该公司提供数亿元创投贷,标志着全行业首例亿级银行机构贷款,该笔资金将成为优客逸家发展的助推剂,让公司的全国化扩张之路走得更坚实高效。

目前公司已在成都、武汉、北京、杭州、上海(筹)五地运营,累计管理房量近30000间,为10000+业主,50000+优质租客提供过服务。华瑞银行的“创投贷”,是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特色服务。

主要对象是接受过风险投资的初创期企业,通常获得A轮及B轮融资的创业公司。目前华瑞的科创金融业务尚属起步阶段。2016的目标是为25家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优客逸家创始人刘翔表示:“长租公寓运营企业拥有稳定的现金收益,形成足够规模且积累良好运营数据后,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实属必然。长租公寓企业未来要获得大规模发展,也必须打通债权融资通道,不可能长期依赖单一股权融资进行扩张。华瑞银行是国内首批试点投贷联动的10家银行之一,是创新银行的代表,拥有先进的投资理念和风控模型,再加上团队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成为了银行业中吃螃蟹的人。华瑞在双方合作中的超赞表现,刷新了我们对银行业的认知。”